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史上前三射手却为水货让路 真正救世主并非巴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德国当地时间9月9日晚)结束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四小组的一场比赛中,德国队在主场汉诺威以4-0轻取阿塞拜疆。上半场阿塞拜疆尚能抵抗,仅以1球落后,但是下半场克洛斯和出场和阿塞拜疆队长阿巴索夫的红牌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德国队主场轻松斩获4球大胜。

  对阵阿塞拜疆,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延续了4-3-3的攻击阵形,戈麦斯出任中锋,施威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出任边锋。尽管如此,但在比赛上半场15分钟巴拉克罚入点球之后,德国队的进攻就完全哑火。除了开场的一次头球冲顶之外,戈麦斯在场上几乎消失,这次头球攻门也是他上半场唯一的一脚射门。

  勒夫在下半场换上了脚伤并未痊愈的克洛斯,这位德国王牌前锋的出场立马改变了场上的局面。第50分钟,克洛斯带球突破,对方后卫阿巴索夫将其放倒被累及两张黄牌下场。此后,人数占优的德国队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克洛斯也抓住机会在第55和66分钟连下两城,早早就奠定了比赛的胜局。凭借这两个进球,克洛斯在德国历史射手榜上也追平了同样攻入47球的沃勒尔和克林斯曼,排名第三。

  在克洛斯出场之后,德国队的整个中前场完全被盘活。这位效力于拜仁队的前锋通过积极的跑动和恰当的传球给队友制造了不少的机会,与其相比,戈麦斯更多的只是一个传统型的站桩式中锋,除了接球护球之外,创造比赛的能力并不强,上半场45分钟仅有可怜的19次触球。在射门功底和把握机会能力上,克洛斯也明显更胜一筹,今天的两个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克洛斯下半场的绝佳表演给坐在替补席上的戈麦斯好好上了一课,向他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才叫一个全面型的中锋。

  和当今其他很多世界强队不同,德国队是一个缺少球星的球队,他们依靠的是整体——这也是足球这项团队运动的真谛所在。德国队今天所取得的4个进球,都是全队整体配合的产物。克洛斯是一个为全队服务的球员,他在场上不仅能够传球、帮队友拉出空档,而且也能在关键的时刻完成破门得分的任务,在上场热身赛送出助攻之后,今天他又取得两粒进球。对于克洛斯今天的表现,德国媒体一致送上了赞扬之词,《图片报》在赛后写道:“2个进球,克洛斯依然还能进球,是他挽救了德国队,是他的两粒进球帮助德国队以4-0战胜了世界排名第139位的阿塞拜疆。”《踢球者》对于这一观点也表示赞同:“德国队拿下阿塞拜疆,克洛斯上场后德国队才重新夺回比赛的主动权。”《法兰克福汇报》也说到:“克洛斯为德国队重新注入活力。”

  尽管德国队中队长巴拉克的权威地位不容动摇,但是在今天,站出来挽救球队的是克洛斯。在赛后,主教练勒夫对克洛斯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克洛斯的上场彻底解放了球队,他今天的发挥棒极了!他和波多尔斯基都有着惊人的进球率,尽管有时候他们也会有低谷,但是我一直都相信他们的实力。”尽管在俱乐部,克洛斯最近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但是在国家队勒夫却给了他充分的支持,对于这种信任,克洛斯以进球予以回报。对于勒夫的赞扬,克洛斯表现得十分谦虚:“我们球队有着不错的实力,我们会在俄罗斯有更好的表现。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勒夫知道,我会尽全力尽快恢复100%的状态。”

  同组的俄罗斯队在今天也客场取胜威尔士,在积分榜上依然以1分之差紧咬德国。在10月10号,德国队将远征莫斯科,这场比赛也将成为决定第四小组哪支球队能够直接出线的关键战役。克洛斯的回归和球队下半场状态的回升将给德国队以更多的勇气,在采访中,勒夫也显得信心十足:“到目前为止,我们取得了24分中的22分,现在我们将有所准备的前往莫斯科,目标依然是全取3分。”

  (宁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