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冲破400分钟禁锢 里皮破魔咒还是需要依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世预赛2-0战胜保加利亚队之后,意大利队将自己在第8小组积分榜上的优势扩大到了4分。  

  从6月18日与埃及队的联合会杯比赛开始,意大利队就陷入了进球荒:0-1负埃及,0-3负巴西,0-0平瑞士,包括上一轮欧洲区预选赛依靠对手的乌龙2-0取胜,意大利在遇到保加利亚之前已经360分钟没有依靠前锋进球了。以至于在2-0战胜格鲁吉亚之后,里皮依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了:“我们需要自己的进球。”这样的感叹。

  上半场尾声,意大利虽然1-0领先,但是进球的格罗索仍然不是前锋。不过在比赛40分钟,里皮终于迎来了等待了400分钟的时刻,格罗索左侧边线直塞,亚昆塔将球漏给吉拉迪诺后转身前插,接到吉拉迪诺传球后,又与吉拉打了一次踢墙配合,在左侧距门8米处右脚推射远角得分,2比0!慢镜显示亚昆塔没有越位,这是他在国家队第5球,更重要的是,这个进球打破了联合会杯到现在意大利国家多400多分钟的锋线进球荒。

  亚昆塔的进球让里皮可以在赛后长出一口气,也让一直被舆论批评的意大利锋线得到了缓解的机会。吉拉迪诺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迪纳塔莱、夸里亚雷拉等人在国家队进球运总是不佳,在这样的情况下亚昆塔成为站出来拯救世界的人。从技术能力上来说亚昆塔缺点并不少,但是作为球员的求胜信念和兢兢业业的比赛投入度在意大利国家队一定是名列前茅的。

  意大利的在这些锋线进球荒的比赛中大部分比赛都是充满了机会,只是前锋一直没有能够捅破窗户纸,吉拉属于一个容易被阴影笼罩的人,而另外几个前锋也缺少勇往直前的性格,在这样的时刻亚昆塔这种“勤奋拼命”型球员就体现出了作用,他的积极总能换来收获。也正因为这个特点,亚昆塔才可以在锋线强人云集的尤文图斯占据一个主力位置,甚至把队长皮耶罗和特雷泽盖都挤在替补席上。

  不过,对于意大利的锋线来说,还是需要补充,里皮赛后说:“我们有很多的机会,其实我们可以进更多的球,比如四个、五个。”里皮的话并不是赢球后的夸口,意大利在对阵保加利亚时充满了机会,几乎是压着保加利亚在踢,但是总是把握不住。里皮一直渴望阿毛里入选意大利国家队,也正是看中了巴西人在锋线上不但有进球能力,还有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阿毛里的出现,可以大大提高意大利锋线的进球能力。

  当然,由于意大利法律规定,阿毛里必须要到2010年才能拿到意大利国际,虽然意大利足协已经出面求情,但是结果仍然不得而知,里皮还是需要发掘一下本土的前锋。比如卡萨诺、帕奇尼,对于里皮来说,也许真的是合适的选择。

  (Tif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