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点出阿根廷梅西为何不行 雷东多力挺巴萨金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4:05  东方体育日报

  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焕发不出他在巴萨时的那种光芒,马拉多纳对此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在自己的家乡输给巴西队,给梅西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不过,梅西没有时间舔自己的伤口,因为明天,还有一场更重要的比赛等着他:对巴拉圭的比赛,才是真正决定阿根廷生死的比赛。

  梅西已经习惯于面对伟大的挑战,他也准备在巴拉圭的土地上成为阿根廷队的领袖。家人支持梅西,他的好友、巴萨俱乐部的理疗师胡安霍也准备到现场为梅西加油鼓劲,老大哥贝隆时时刻刻保护着梅西,马拉多纳也表示,他相信梅西的能力。

  马拉多纳竭尽全力想要解决阻碍梅西发挥在巴萨时的水准的问题,但在蓝白军团队内,除了贝隆能零星地闪耀一些火花外,没有球员能像巴萨的哈维和伊涅斯塔那样,双脚不断地创造机会。梅西感觉很痛苦,马拉多纳也知道问题所在。但不管如何,马拉多纳还得信任梅西,因为今时今日,阿根廷队内也只有梅西能擦亮明灯,带领阿根廷队前进。

  “阿根廷的比赛方式与巴萨不同,梅西在阿根廷的队友也与在巴萨的队友不同,所以梅西不可能表现得像效力于巴萨时那样。”克鲁伊夫说,他同时举出了C罗的例子,“C罗在葡萄牙的问题也差不多,葡萄牙不是曼联,皇马也不是曼联,他能在所有球队担任主力,但不可能在所有球队都表现优异。”

  “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一支球队表现的好坏取决于许多东西,而并非只取决于某一名球员。”克鲁伊夫的说法得到了前阿根廷国脚雷东多的赞同,“梅西的表现不如他在巴萨时,但尽管如此,他依旧是一名极其优秀的球员,输球的原因并不在于他,阿根廷也不应该寄希望于一名球员来拯救。”

  在巴塞罗那,梅西的身边有哈维与伊涅斯塔,上赛季有埃托奥,本赛季则有伊布。而在阿根廷,无论阿奎罗还是特维斯都不是他的最佳搭档,身后的马斯切拉诺与贝隆也无法做到像哈维那样与他心有灵犀。马拉多纳希望梅西能挑起重担,梅西自己也渴望能变得更加重要,但事情不是仅有主观意愿就能做到的。“梅西能在阿根廷起到关键作用,但我们也不能将所有的压力都交给他。”雷东多说,“梅西还能做得更好,但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特约记者 沈庆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