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若没乌龙意大利照样进球 库珀:乌龙前我们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9:2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有些事情首先是令人感觉不可思议,其次是哭笑不能。就像里皮面对卡拉泽的两粒乌龙球,他和自己的助理们在教练席上乐得开怀,90分钟结束后却必须面对这样的问题:“没有卡拉泽,意大利能进球吗?”《罗马体育报》的头版标题是“意大利,太走运了!”《米兰体育报》则玩了一个组合词,“意大利阿泽!”

  里皮很注重形象,他赛后首先考虑扮演“外交官”的角色,为经历战争苦难的格鲁吉亚人送去祝福,“我要向格鲁吉亚足协、足协主席和库珀教练表示祝贺,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敢于计划,尽管比赛成绩非平即负,却推出了一大批出色的年轻球员,今晚我们看到了这一点。”那么,格鲁吉亚送给意大利的大礼呢?里皮说:“是的,幸运照顾了我们。但生活中总是需要运气。乌龙球帮助了我们,但同样来自我们自己的工作。我们让对方的后卫们承受了压力。你们不能再说我们有进攻的问题了,因为进球也是我们制造的。我们还能取得更多的进球,至少击中了1次门柱。”

  里皮还强调,“无论如何,我根本不担心连续4场比赛没有意大利球员进球的问题。如果没有卡拉泽的帮助,我们同样会进球,只是这是我们的愿望,我知道你们不会同意我,但我就是这样想。”

  里皮脾气很大,意大利人都清楚,他似乎有意在寻求和媒体的矛盾,以求制造类似于2006世界杯前的紧张气氛。自从意大利成为世界冠军后,国家队确实听了太多好听话。赛前里皮还放话“你们没有人在乎国家队”,意思是大家只在意卡萨诺是否入选。《自由报》这样为桑普多利亚前锋鼓吹的报纸,干脆在周日使用大标题,“现在我们的卡萨诺叫卡拉泽。”

  对比赛过程,里皮说:“我们上半时太多失误,防守还可以,进攻却创造了太少的机会。幸好我们有一位伟大的门将,或许他一场比赛只扑救一次,却是最关键的一次。之后我改变了踢法,变阵是关键的,也是为周三在都灵的比赛做准备。特拉帕托尼想拿小组第一?有期望总是很好,但我们若是赢了保加利亚,10月份可以带着4分的优势去都柏林……”

  有人把里皮的话传给了库珀,阿根廷人当然不同意里皮的说法,“我尊重他的想法。但在第一个乌龙球之前,我们甚至有机会取得领先……”

  对里皮来说,这场比赛或许也是对442阵型的一次否定,下半时的4312明显更有效率。夸利亚雷拉则可能异军突起挤掉罗西刚刚获得的主力位置,“下场我首发?这是教练来决定的事情。”

  意大利阵容(442):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克里希托/马尔基奥尼(58’达戈斯蒂诺)、帕隆博、皮尔洛、卡莫拉内西(72’桑顿)/朱塞佩·罗西(58’夸利亚雷拉)、亚昆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