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巴勒莫替补成阿根廷首选 巴西1位置胜阿根廷1万光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3-1战胜阿根廷,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取得这场历史性胜利。尽管从比分来看,巴西队的攻击力值得夸耀,但观看比赛的过程,实际上决定性的是巴西人坚韧的防守,这其中,门将塞萨尔功不可没。

  上半时阿根廷只有一次真正的机会,第37分钟,梅西拉到肋部突然转身传中,门前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近距离倒地扫射,眼见是一次必进球机会,但塞萨尔整个身体瞬间横在了马克西面前,封出了这记打门。也确保巴西队带着2-0的优势进入了下半时。

  如果说上半时塞萨尔没有受到太多真正考验的话,下半时,急红了眼的阿根廷人派上三前锋,尤其是在米利托登场阶段,阿根廷队还真的获得了一些真正的机会,好在巴西队有塞萨尔守着最后一道关。

  第71分钟,阿根廷的不断冲击终于让巴西队禁区内露出空当,米利托在小禁区角拿球,他甚至来得及右脚将球停了一下,但就停这么一下,闪电般出击的塞萨尔已经封死了所有的角度,球是调整舒服了,但机会稍纵即逝,米利托起脚再打,皮球打在塞萨尔身上弹了出来,第86分钟,类似的机会出现,米利托在距离球门更近的位置转身小角度打凌空,但转身抽射的瞬间,就看见塞萨尔已经“飞”到了自己面前,皮球被他一脚抽到了塞萨尔怀里,而巴西人此刻居然抱着球还笑了出来,可见身经百战的塞萨尔即便是在这样的巅峰对决中,依然保持着轻松的状态和心态,确保水平能够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

  反观阿根廷方面,门将安杜哈尔今天的表现也还可以打6分,第二个丢球,他将球扑向门前,造成了法比亚诺补射的机会,略有责任,不过他能够把梅洛的第一下射门扑出也属不易了,其余两球他没有责任,除此之外,卢西奥在上半时结束前不久的一次头球被他飞身托出,堪称精彩。

  只不过这样的精彩在塞萨尔面前都不算什么了,在门将位置上,即便是中规中矩的安杜哈尔也是马拉多纳费尽心力才选中的,此前的卡里佐自从离开河床以后就像丢了魂,在拉齐奥和国家队的表现都不堪入目,现在已经被拉齐奥清洗,除此之外,阿邦丹谢利年事已高,那不勒斯的纳瓦罗也被意大利第三国门德-桑克蒂斯顶掉,比扎里要与乌拉圭人穆斯莱拉竞争主力,门将位置上,曾经拥有菲洛尔、戈耶切亚等伟大门将的阿根廷真的到了后继无人的地步!其实安杜哈尔很难说能打倒什么高度,当年他效力巴勒莫时,也只是排在瓜达尔本和阿利亚尔迪之后的第三门将。

  反观巴西,上赛季意大利媒体就已经掀起了塞萨尔和布冯谁更强的讨论,不能说塞萨尔已经是世界第一,但起码是世界顶尖当中的几个,而雷南这样的优秀门将,还被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一个好的门将等于半支球队,这句话在巴西和阿根廷的差别中体现得尤其明显。

  (Galc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