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获誉前场邓加加冕桑巴王 巴西缺了谁也不能缺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是当之无愧的巴西核心,这一点无可辩驳。如果没有卡卡,巴西难说就顺顺当当拿下阿根廷,起码想大比分获胜有点难。阿根廷,罗萨里奥是梅西的老家,但巴西人卡卡却在这里喧宾夺主,呼风唤雨,他的两次关键传球助攻与苦战90分钟却没有建树的梅西形成了鲜明对比。

进球视频-卡卡潇洒回传送秋波 法比亚诺机敏补射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罗比尼奥发挥欠佳,巴西队锋线全靠卡卡输送炮弹。马拉多纳也不是不知道邓加这一招,他安排队长马斯切拉诺专职防守卡卡,皇马新8号的也拿球次数的确受到了影响,他的每一次带球、突破几乎都受到马斯切拉诺不讲道理的拦截。第10分钟,卡卡球衣被马斯切拉诺拉扯,他向裁判提出申诉却吃到黄牌,一笑了之。为什么?卡卡心中有数,阿根廷越对自己死缠烂打,巴西越有戏进球。

  巴西1比0领先后,阿根廷特维斯、达托洛疯狂射门,势头将起之际,是卡卡果断站出,彻底终结了马拉多纳想在中场扳回比分的念想,机会的源头恰好是马克西对卡卡的犯规。埃拉诺开出任意球后,卡卡得球在禁区内左侧继续带球小角度射门,球被挡出,梅洛跟进射门再被挡出,法比亚诺推射空门得手。

  本赛赛前,卡卡接受采访时对比了自己与马拉多纳的风格,他认为自己没有马拉多纳有艺术,但更全面。此语一出,不少人对此持怀疑态度。看过卡卡助攻法比亚诺的第三球后,答案和理由毋庸赘述,一切尽在场内。第67分钟,卡卡中场得球,这次他没按套路出招——巴西人选择了原地带球两步,然后瞄准阿根廷奥塔门迪身后送出直传,法比亚诺拍马杀到挑射破门。阿根廷刚刚扳回一分两分钟,反扑势头才刚要起来,卡卡的直传就再一次把阿根廷打回冰谷。

  两次关键传球,两次终结阿根廷人的反扑,文雅的卡卡再次成了巴西队的关键先生。2006年之后,巴西队急需灵魂人物出现提升士气,可是球员之中,小罗持续低迷,罗比尼奥难成大器,阿德自甘堕落,最终卡卡成了邓加麾下巴西队中最有目的性的球员——他无论带球还是传球,球总是直接朝着对方球门而去。此外,现在的卡卡除了在前场打拼之外还特别注重在防守端的用力。《圣保罗州报》干脆称呼他是:“巴西队前场的邓加。”

  卡卡对巴西的贡献除了技战术,更将其层面上升到精神领袖的高度。名宿法尔考指出,邓加的巴西队如果说有一个人不可或缺的话,那这个人就是卡卡。”卡卡让巴西队重新拥有了领袖。球员都信任他,相信他有读懂比赛的能力。卡卡在战术上的成熟是看得见的。当他没有拿球,没有直接参与球队进攻或防守时,他会高喊队友,指导大家做出最好的选择。“总之,一句话,拥有了卡卡,巴西队变得更加自信。事实也正是这样,邓加带队巴西对阿根廷近4战3胜1平,唯一没赢的那场球卡卡受伤缺战;世预赛中,球队进入低迷期,对厄瓜多尔等队踢得难看,卡卡同样缺席,等待复出之后上来就是3比0力斩秘鲁,卡卡贡献点球、助攻。

  赛后,卡卡和他的巴西队没有收获阿根廷人的祝贺,这很正常。不过阿根廷的《民族报》还是承认,就当晚的比赛来说,卡卡表现是在梅西之上的。而卡卡则向阿根廷人送出了“问候”,“巴西队今天踢得非常有智慧,也占据着优势,细节上的东西决定了最终结局不同。”“世界杯没有阿根廷?”“不,世界杯没有阿根廷那可能就不叫世界杯了。不过,现在他们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巴西队也曾经有过低谷,现在阿根廷的情况比我们当时可能还要好。”(何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