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新星闪耀托起德国足球未来 德意志走入妖童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德国时间9月5日晚)结束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德国队在主场勒沃库森以2-0轻取南非队,戈麦斯和厄齐尔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其中厄齐尔的进球是他代表德国国家队攻入的首粒进球。

  尽管主场作战的德国队并没能给球迷们献上一场惊艳的表演,但是和上场客场2-0战胜阿塞拜疆的表现相比,德国队员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在本场比赛中,主教练勒夫在人员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小将厄齐尔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马林和戈麦斯两人身后充当影子前锋,德国队的阵形也由传统的4-4-2 变成了4-3-3。

  说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变阵取得了积极效果,不如说是厄齐尔的出场盘活了德国队的整个中前场。这位现年21岁的不来梅中场在比赛中表现活跃,技术出色的他在中前场充当了穿针引线的作用。第35分钟,他在禁区前沿漂亮的直塞巴拉克,导演了德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在下半场第77分钟,他接克洛斯妙传,将本场比赛的比分定格为2-0。

  在赛后,德国媒体对于这位年轻小将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踢球者》在赛后更是以“厄齐尔让德国队实力更胜一筹”为题评论了本场比赛,文章认为:“厄齐尔是德国队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他直接参与了德国队的两个进球。”《图片报》在赛后也提到:“德国队本场比赛的整体表现还不能说是很好,厄齐尔的出色表现以及他导演的两个进球尤为引人关注。”

  其实早在上赛季,厄齐尔在德国联赛就已经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在联赛中他总共贡献了3粒进球和可怕的15次助攻!在今年6月结束的欧青赛的比赛中,厄齐尔作为球队核心率领德国U21队成功夺魁,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时的决赛中,厄齐尔两传一射,几乎依靠一己之力将德国队送上冠军的宝座。

  厄齐尔的出色表现自然也引起了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的关注,早在今年2月,勒夫就曾召其入队参加了与挪威队的热身赛,但是仅仅只是替补出场了7分钟,而在今天对阵南非队的热身赛中,厄齐尔终于迎来了首次代表德国国家队首发出场的机会,在比赛中他也不负众望,依靠出色表现帮助德国队2-0拿下世界杯东道主南非。在赛后,德国队上下对于厄齐尔的表现也是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勒夫在赛后说到:“厄齐尔给我们的中场带来了创造性,他今天的表现很不错。”队长巴拉克也说到:“厄齐尔的表现真是棒极了。”而前锋戈麦斯在接受采访时更是指出:“厄齐尔是德国足坛多年难得一见的人才!”

  面对媒体和教练队友的表扬,厄齐尔在赛后兴奋得说到:“我在比赛中一直很努力,效果还不错,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全队的发挥都不错,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很长时间以来,球迷们都以“老气横秋”来形容德国战车,但是如今,德迷们终于欣喜地看到,代表了德国足球未来的年轻一代已经迅速崛起。在如今德国队的阵容中,除了小猪、波多尔斯基这些在上届世界杯已经立足的队员之外,以厄齐尔、马林、塔斯基和门将阿德勒等为代表的20岁出头的年轻球员正在慢慢努力在国家队中立足,再加上拉姆、特罗肖夫斯基等一批25岁左右的球员,勒夫倡导的年轻化改革已经初现成效,德国队已经慢慢开始摆脱老落陈旧的帽子。或许近期之内挑起球队大梁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还为时过早,但是随着德国队U21和同样获得欧洲冠军的U17以及U19球员的不断成长,可以预见的是,德国足球将在接下来几年将迎来真正的辉煌时代。

  (宁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