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人崛起英格兰又多一选择 贝克汉姆似已可有可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日对阵斯洛文尼亚,英国当地电视台多次反复放一个镜头:浑身刺青的小贝在做热身活动,他随时要为国家队打114场国际A级赛事,但卡佩罗没有让他遂愿,意大利人在上半场右翼效果一般的前提下,后45分钟派上了列侬,这位热刺小矮个显然是下半场英格兰的最大热点,他的活跃似乎昭示一点:贝克汉姆离开世界杯越来越远。

  列侬下半场充分发挥出他善于快速突破的特点,近来在俱乐部打得也很顺的他,如今突击能力似乎有质的提高,下半场曾穿花绕树打穿对方整条右路,只可惜鲁尼的中路跟进射门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挡出,而助攻迪福一球,列侬耍了另外一个心机,对方当然了解他的突破力,但这回列侬没来这套,反而就近敲到中路,让俱乐部队友迪福打出很漂亮的二人夹缝中入死角而入。

  这45分钟,列侬关键传球两次,助攻一次,传中三次,断抢一次并得手,还有一次禁区内射门被后卫挡出,这个成绩单相当显目,列侬的第13场国际A级赛事虽然还是没进球,但你不可否认他的右路突击,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

  而上半场出场的小赖特,本场比赛打得不好,只有一次突破后传球,可惜无人跟点到位,不过小赖特的速度优势在这场比赛中依然有所体现,而且他在国家队时好时坏的表现,也在人们预料之中。能和他们竞争右前位置的,当然还有还在养伤的沃尔科特,同样是速度型快马,在左路越来越固定给杰拉德的前提下,右路的这些快马型人物虽然暂时没有定出谁是绝对主力,今天来看列侬更值得重用,世预赛对克罗地亚可做一个了断。不过整体上事实已经证明,换谁上都是对对方防线的严峻考验,因为搞不好就要被他们上演一条龙式的耻辱性演出。

  既然有这三位奔跑不已的右前卫,34岁的贝克汉姆位置真有些尴尬,你不能指望他现在还能从中场带球杀到小禁区附近,在他最鼎盛的时候也没达到过这种水准,就进攻来说,他的弯刀式传球和任意球是两大始终维持高质量的法宝,但这样的招数对付弱点的队伍或许没问题,用来对付高能力的队伍是否管用就必须打问号。

  小贝的弯刀传球成名太久,如果他出场,必然对方要重点防范,这个前提下即使小贝加强突然性的传球,其效果也会打折扣,毕竟对方早就有针对性防守,而卡佩罗目前有设立双矮前锋的构想,这种情况下小贝的传中就不能追求高度,反而加重了他输送难度。小贝经验如此丰富,这些问题或许他都能解决,但有一个问题他肯定没法解决:他的奔跑速度,已经不构成任何右路突袭的作用,现在的他能带球和对方形成并排跑的态势就算不错了,多年来的风格决定了小贝在这块上不会有长进,这样在突击性方面,他在右路就要式微太多。

  英格兰在培养右锋和右前卫上这几年成效不小,都是无一例外的靠速度制造麻烦的打法,而且都能客串左路。贝克汉姆的爱国热情和勇士之心必须得肯定,但竞技体育是残酷的,选人这块就是残酷的一个方面,出征南非,一个右前位置上总不见得囤积四个人吧,以现在态势来看,卡佩罗已有很多理由可以放弃小贝。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