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年薪冠绝意甲 打工皇帝工资几媲美小球会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8:58  体坛周报

  经济危机下意甲投入减少?错!至少工资支出更多了。据《米兰体育报》最新的调查,新赛季意甲各队的工资总额较上赛季的7.68亿欧元再次提高,达到了8.404亿欧元(其中包含俱乐部要支付的近43%的税)。而全意甲工资最高的人不再是球员,而是教练,那就是穆里尼奥。

  国际两帅工资超19帅

  走了年薪1300万欧元的伊布以及1000万欧元的卡卡,穆里尼奥一跃成为全意大利球员和教练中最富有的,11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让他超过了球员中最高的埃托奥(1050万欧元,教练球员年薪均为税后),更比排名第二的罗纳尔迪尼奥高出350万欧元,而并列第三的布冯与维埃拉不过只有550万欧元。穆里尼奥的工资甚至比意甲球员工资开支最少(1300万)的切沃只少200万。

  穆里尼奥拿着全意大利第一高薪,而球队与前任主帅曼奇尼之间的合同仍没有解除,莫拉蒂不得不额外再支出600万欧元,两人相加,莫拉蒂仅在教练一项上就要花掉近1700万欧元。

  不得不说的是,意甲其他19支球队教练的工资总额也只有1570万欧元,其中排名第二的是普兰德利,他的收入只有穆里尼奥的六分之一,180万欧元,刚刚上任的拉涅利排名第三,约160万。

  当然,其他教练工资总额锐减有几方面的原因,曾拿450万欧元年薪的安切洛蒂远赴切尔西,而斯帕莱蒂提前两年与罗马解约,放弃每年200万欧元的收入,而那些中小球队在寻找新帅之时也将工资降低,这都让穆里尼奥可以一人独享高高在上的感觉。

  中游队继续加大投入

  至于球员工资支出,国际米兰以1.5亿的工资(税前)总额排名第一,比上赛季增加了3000万之多。而AC米兰工资总额骤降25%,上赛季红黑军团的工资总额在1.7亿欧元左右,但本赛季随着卡卡、舍瓦等人的离去以及马尔蒂尼的退役,一下减轻了4450万欧元的工资负担。

  其它一些在上赛季看到欧战希望的球队本赛季纷纷加大投资,那不勒斯工资总额从去年的2900万欧元提高到3700万欧元,成为工资总额增长最快的球队;而佛罗伦萨也再次加大了投资,工资总额从3700万欧元提高到了4000万欧元。此外,帕尔马与巴里这两支下决心在意甲重新立足的球队也展示了自己的雄心,2600万以及2000万欧元的工资总额对他们而言不是一个小数目。

  当然,也有不少中游队降低了工资帽,卡塔尼亚从2000万降至1750万欧元,锡耶纳从1850万降至1750万欧元,降幅很小证明经济危机对他们影响不大。

  或许所有的球队仍然应该将目光转向尤文图斯,持续稳定的工资总额1.15亿欧元让他们始终都在健康的成长,尽管因为修建新体育场以及其它基础建设,尤文图斯同样尚未完全实现盈利,但他们的模式已经得到所有人的认可。

  球员中,埃托奥是年薪最高的,而年薪最低的则要属卡利亚里的18岁小将拉加楚,区区2万欧元的收入甚至还没埃托奥一个零头多。另一方面,卡利亚里年轻的门将马尔凯蒂则成为国家队球员中收入最少的,15万欧元仅仅相当于布冯年收入的1/3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