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战阿根廷或能比出世界最佳 卡卡梅西PK惹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7:58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缘分是件很奇妙的事情,足球场上也不例外。一个是桑巴足球的翘楚,一个是探戈足球的俊彦,但卡卡和梅西就是不结缘,只在2006年9月的国家队热身赛上有过45分钟交手。9月5日罗萨里奥一役,是巴阿足球领军人物卡卡和梅西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对话。卡卡是2007年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极可能在今年包揽两项荣誉。去年11月热身赛上,先生卡卡的巴西6比2羞辱了准先生C。罗纳尔多的葡萄牙。不知这一次,高年级的卡卡能否再教训低自己两级的梅西学弟?

  国家队卡卡爽约

  卡卡和梅西都成名已久,巴阿大战也不算罕见,但阴错阳差,两人总是无缘交手。2006年9月3日,邓加巴西队组建后第2场比赛,巴西队在伦敦酋长球场遭遇阿根廷。梅西首发打满90分钟,卡卡只在下半场替补出场。这次对决卡卡完胜,终场前他后场抢断梅西后长驱直入破门锁定3比0,梅西一直跟在卡卡身后回追,怎奈体力不支被越落越远。

  那一战,是梅西第一次出战巴西队,阿根廷天才少年每逢南美宿敌表现都不理想。此后巴阿又交锋两次,一次是2007年美洲杯决赛巴西3比0大胜,一次是去年6月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主场0比0战平,两次梅西都在场上,但颗粒无收。这两场比赛,美洲杯卡卡请假没去,预选赛他有伤在身,但少了绝对核心的巴西队并未让老对头占到便宜。

  梅西三逢巴西队难求一胜,阿根廷队更是一球不进,反被巴西人灌了6球。巴阿对决,梅西唯一一次扬眉吐气是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上,阿根廷国奥3比0完胜巴西国奥,不过卡卡因伤没去北京,那场比赛梅西也没能进球。这么算来,卡卡和梅西在2006年那个45分钟后,还有3次代表国字号球队交锋的机会,梅西全勤,卡卡全部爽约,实在令人可惜。

  俱乐部梅西免战

  在俱乐部层面,卡卡和梅西本有4次交手机会,这回轮到梅西屡屡爽约。第一次是2004-05赛季欧冠小组赛,AC米兰和巴塞罗那2004年10月20日首回合交锋。当时梅西已进入巴萨一队,在圣西罗也进了替补名单,但未被换上,巴萨最终0比1告负。两周后回到巴萨主场,梅西还是坐在替补席上,眼看队友2比1取胜。

  2005-06赛季欧冠半决赛,梅西因伤两回合都没参加。结果是巴萨客场1比0小胜,回到诺坎普0比0战平,最终淘汰卡卡在阵中的AC米兰晋级。国家队比赛中,卡卡放了梅西3次鸽子,俱乐部赛事中,梅西“晃点”了卡卡4次,这一层两人倒是打成平手。

  该来的终归会来,此番巴阿对决,终于可以看到卡卡与梅西动真格。梅西的阿根廷不能再输,否则出线不保,卡卡的巴西若能客场取胜,有望提前3轮锁定南非世界杯门票。去年年底卡卡欺负过后辈双料先生C罗,这次他当然希望再给梅西一个下马威。卡卡今夏转会皇马,为的就是今后能再尝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滋味。如今他和梅西都在西甲一个槽子里吃草,对于这位将来的联赛最大对手和各大先生评选头号劲敌,卡卡自然不会放过巴阿巅峰对决这种灭对手威风的机会。

  马拉多纳赛前评论过卡卡和梅西,“我希望队中有卡卡,巴西人肯定希望队中有梅西。”巴西一家网站则从速度、灵巧、场上视野、射门、左右比赛能力、国家队经验、与球迷关系等多方面对卡卡和梅西做了全面对比,结果卡卡以5比4稍稍胜出。

  巴阿大战前,面对坐镇主场的阿根廷人挑衅,卡卡话不多,“这是我们最难打的一场比赛,阿根廷是支很强的球队,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都很有威胁,能够改变比赛结果。对他们中的每个人,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