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战邓加想起阿根廷“克星” 阿德替补有望重新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7:5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队9月2日第一场队内训练赛,邓加让“提前退役”风波后首度重返巴西队的前国际米兰皇帝阿德里亚诺出阵,与法比亚诺、罗比尼奥搭档三前锋。阿德是阿根廷人的克星,2004年美洲杯和2005年联合会杯决赛两克宿敌,两场决赛打入三球。不过,9月5日巴阿南美德比,阿德首发希望不大,有可能下半场替补出场。

  从4月“挂靴风波”起,邓加就没招过阿德里亚诺,这次对阿根廷和智利的预选赛,是阿德5个月后首次回归。在今年巴西联赛中,效力弗拉门戈的阿德里亚诺已打进10球,以1球之差排在射手榜次席。不过,自8月23日起阿德就没在俱乐部上过场,8月31日到巴西队报到时,他感冒还没好。好在阿德感冒不太严重,挺挺也就过去了。

  拉米雷斯、埃拉诺和阿尔维斯三名右路球员,都是巴西当地时间9月2日晚上才到巴西队报到,没法参加当天下午的训练,这给了邓加演练三前锋战术的机会。在巴西的最后一场训练赛中,邓加还是会让联合会杯成名的拉米雷斯打右前卫。在主力右前卫之争中,水往低处流,由英超下嫁土耳其联赛的埃拉诺在巴西队的机会将更少。右后卫替补阿尔维斯也可以客串中场,但邓加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冒这个险。阿尔维斯在队中的处境和阿德有些类似,在巴西队打不开局面或落后时,下半场有可能替补出场。

  对于巴阿大战阿德里亚诺是否首发,邓加没有明确表态,但从他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只言片语,还是能猜出巴西队主帅的心思。邓加表示,由于对手很强,很难从比赛一开始就祭出三前锋阵容,“我们只是试验一种不同的方式,利用机会演练一下比赛中可能用得到的备选打法。”据巴西媒体猜测,对阿根廷一战,阿德有可能上场,但肯定不会首发。

  对阿根廷能不能上场,明年世界杯能不能参加,阿德里亚诺自己也没底。但经过“提前退役”风波,阿德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救赎,现在他要争取明年去南非,“现在我最想要的就是世界杯冠军,我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知道输球是多么难受的一件事。我现在状态不错,但仍需要脚踏实地,我知道我还应该更加努力,才能以良好的状态参加明年世界杯。”

  从欧洲豪门回到巴西本土,多少有点落魄的感觉,好在阿德里亚诺在弗拉门戈重新找到了踢球的快乐。阿德感谢邓加还能想起自己,“对我来说,这次征召意义非比寻常,我当然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报答邓加对我的信任。考虑到对手阿根廷队水平很高,如果这场比赛我能有出色发挥,回归巴西队的大门就完全打开了。我现在有重新来过的机会,我想留下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