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体质问勒夫选人双重标准 最佳射手干不过零蛋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7:32  体坛周报

  可以预料,周末与南非的热身赛前,当拜耳竞技场的主持人念出德国队主帅勒夫的名字时,一定会有不少球迷发出嘘声。即便阿德勒获得首发机会,勒沃库森球迷也不会原谅勒夫对基斯林视而不见。

  勒夫的选人标准让人难以琢磨,既然弗林斯和梅策尔德等老将的落选是状态问题,那么为什么上赛季后半程异常勇猛的琼斯和如今的基斯林却没能获得邀请,哪怕是坐在替补席或看台上?也许勒夫是担心像库兰伊那样不辞而别的情况再次出现,可事实却是他的冷落已迫使琼斯申请加入美国队。

  基斯林当然不可能像琼斯那样一走了之,但他的不满是可以想象的。去年欧洲杯上,德国队暴露出中场对锋线支援不足的弊病,即便勒夫中途变阵4231,也没能让两位依赖中场输送的中锋戈麦斯和库兰伊得到足够的发挥空间。欧洲杯后勒夫抛弃状态下滑的弗林斯,但替代者希茨尔斯佩格进步不大,德国队中场的创造力并未得到提升,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库兰伊不受重用,而戈麦斯进球仍然难于登天。然而,基斯林活动范围大,善于与队友配合,如此一位状态和球风都符合国家队要求的球员却被勒夫无视,就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勒夫的选材在欧洲杯前就曾引发争议,当时他不顾贝肯鲍尔等名宿的劝告,在集训前宣布了一份26人大名单。而最终被刷下的正是身披24到26号球衣的三位新人黑尔默斯、琼斯与马林,这让竞争看起来如同一个幌子。欧洲杯后勒夫在队内展开新的竞争,希望以此来推动更新换代,但这一招显然并不成功。过去的一年,德国队不光比赛踢得不好看,而且各种是非让德国球迷对自己的国家队逐渐失去兴趣。和南非的比赛,直到赛前三天还有2800张门票没卖出。

  如今的德国队并不缺乏竞争,但这种竞争却很乏味,反映到球场上就是球员不够兴奋,即便取胜也味如嚼蜡。尽管领队比埃霍夫和足协主席茨旺齐格都否认了最近关于克林斯曼要在世界杯期间给勒夫当顾问的传言,但人们不禁在想:如果“金色轰炸机”真能飞回国家队,勒夫在选材时是否会变得果断,从而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争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