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去凯尔特人目标直指欧冠 主帅早已允诺他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郑智转会终于有了说法,这并不令人意外。但没有想到的是,郑智加盟的不是之前传说中的英超某支球队,而是苏格兰的凯尔特人队。今年6月初,记者在采访国家队期间遇到郑智以及郑智的经纪人高琪时,他们均对记者表示:新赛季加盟的将会是英超队伍。抱着这样的疑惑,记者昨天找到了正在格拉斯哥的高琪,他详细地记者解释了郑智选择凯尔特人的原因:主帅莫布雷向他和郑智保证,只要身体状况合格,郑智就是凯尔特人队的主力。

  主帅确保主力

  高琪向记者解释说,在今年6月底与查尔顿队的合同结束之后,他就开始着手与多家英格兰的俱乐部进行了接触。7月下旬,在将汪洋送到比利时的色格拉队之后,他就曾顺道前往英国,与当地的多家英超俱乐部进行实质性接触。“说实话,商谈的过程中,双方并非很满意。譬如,考虑到郑智今年已经29岁了,本着对郑智的负责,我肯定希望新的俱乐部球队能够确保郑智在新赛季的位置,而且必须是主力位置。否则,继续留在英格兰踢球还有什么意义?”

  的确,中国球员留洋到欧洲踢球很重要一点就是打上比赛,就像邵佳一虽然只是在德乙踢球,但科特布斯队的主帅沃利茨对他绝对信任,确保其出场比赛机会,这才使得邵佳一新赛季中表现如此火爆。而郑智同样需要这样的信任。“在反复进行联系之后,之所以从英超球队转到苏格兰、并直接锁定凯尔特人队,很重要一点就是凯尔特人队的主教练莫布雷对郑智非常赏识。”高琪说道,“不要忘了,去年的这个时候,莫布雷在英超的西布朗维奇队执教,当时,他曾开价250万英镑求购郑智。但因为郑智当时在查尔顿队的主教练帕杜对郑智也比较欣赏,郑智未能离开。”

  “这次在与莫布雷的接触过程中,他依旧表现出了对郑智的赏识。而且,与其他球队的教练相比,莫布雷表示了将能够确保郑智的主力位置,只要身体条件达到要求,就可以让他出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开始进一步的商谈,包括郑智的个人待遇等。”高琪说道。

  转卖主力为他让位

  也许外界会提出这样的疑问:既然球队的主帅对郑智如此赏识,缘何非要拖到国际足联所规定的转会窗结束才最终宣布与郑智签约?

  实际上,由于欧足联今年改革欧冠联赛赛制,凯尔特人队必须参加资格赛,为了能够获得参加正赛的资格,凯尔特人在这之前根本不可能放走队内的主力球员。在被阿森纳队淘汰之后,莫布雷为了给郑智腾出位置,允许队内与郑智司职同一位置的意大利中场球员多纳蒂转会,后者直到8月27日才转会意甲巴里队。在这种情况下,莫布雷才能开始与郑智签约。

  换而言之,假如多纳蒂未能与巴里队签约、离开凯尔特人队,凯尔特人队恐怕就很难签下郑智,即便是最终签约,郑智的主力位置或许也难以有保障。但莫布雷让多纳蒂走人的举动,足以看出郑智在主教练心目中的位置。而且,莫布雷明确表示,尽管郑智可以胜任场上多个位置,但他给郑智安排的位置将是在442阵型中的中前卫位置。

  终极目标欧冠

  对于最终选择凯尔特人队,高琪还向记者透露了郑智心中的一个秘密:希望能够在欧冠赛场上驰骋。“在英国将近三年,查尔顿队对郑智不错,而他的表现也还可以。但郑智也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的机会,特别是征战世界最高水平的欧冠联赛。”

  “在接触英超球队的时候,我也跟郑智商量过,如果继续留在英国,英超球队肯定可以找到。但是,如果只是找中下游队伍,每年都像查尔顿队那样为保级而战,是否有意义?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中国球员现在出来的人越来越少,五大联赛至少在未来一年之内很难再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可要征战欧冠,如果是在五大联赛中恐怕没有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选择凯尔特人,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虽然凯尔特人队本赛季没有机会打欧冠了,但下赛季希望还很大,而且这次郑智与球队签约两年,就是着眼于未来。而即便是本赛季征战欧联杯,也是一个不错的展现舞台。”高琪这样解释郑智最终选择凯尔特人的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