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离开埃因霍温几成定局 自我救赎仅剩一条路可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失去荷甲中下游球队的租借合同,周海滨也失去了重生的良机,他在埃因霍温的路已经越走越窄。虽然现在的他还是PSV的人,但如果这样的处境一直延续到冬天,不论提前结束合同,抑或冬窗租借成功,周海滨离开埃因霍温的事实将不可逆转。

  毫无疑问,租借谈判未能成功,不管是对于俱乐部还是周海滨本人,这都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其实从主教练吕滕上任后不久,埃因霍温俱乐部在这个夏天一直为周海滨联系下家,希望能将周海滨租借到荷甲中下游球队以获得上场机会,通过比赛提高他的能力。就算是到了转会期的最后一刻,俱乐部也没有放弃努力。主教练吕滕甚至不让周海滨参加预备队的比赛,而让他收拾收李,准备随时出发。遗憾的是,这个计划最终告吹,周海滨只得留守在这个或许目前并不适合他的球队。

  租借失败真正的原因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周海滨自加盟后,没有过哪怕一分钟的正式比赛机会。对周海滨真实能力的不了解,必定是让下家迟迟不敢下决心的重要原因,至于他的待遇等问题,都只是次要的因素。

  事实已定,留守在PSV的周海滨必须要改变自己的处境,才能在狭缝中获得出路。然而严酷的事实同样摆在眼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周海滨参加荷甲正赛的机会很小很小。最乐观的预测,当主力阵容出现大面积伤病或者个别队员状态不好时,周海滨有可能进入大名单。但即使能坐在替补席上,主教练吕滕也不太可能给周海滨上场的机会,因为,要改变吕滕对周海滨的看法,难度不小。

  可以预测的是,周海滨4日启程回国并完成与塞内加尔的比赛后,他在PSV依然将延续以前的状况:和一队训练,和预备队比赛。他的舞台仍然将只是在预备队,这显然不是周海滨自己的期待。除非吕滕下课球队重新洗牌,不然,这个冬天来临的时候,也将是周海滨离开埃因霍温的季节。

  “我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既然周海滨没有租借出去,他就应该安心留队训练,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能够赢得主教练的信任。至于冬季过后是否还能不能留在这里,现在谈这个还太早,一切都有可能吧。”9月3日,领队范登霍伊弗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做此表示。他虽然没有正面对周海滨的未来做出回答,但话语中流露出来的态度已经说明,中国后腰的前景并不乐观。

  周海滨也很明白自己目前的处境,他之前一直期待着能够租借到别的球队。希望破灭时,周海滨并没有轻言放弃。“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我还会认真对待训练,保持最好的状态等待机会的出现。”

  可以预见,这个冬天,不管埃因霍温是否愿意续约,周海滨做出离开的选择并不意外。去中下游俱乐部重新证明自己,这曾是他设定的计划,也是目前最好的方式,如果此路依然不通,认命回国也将是必然结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