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衅辞令让邓加痛下杀手 为躲避媒体球迷巴西动用专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7: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周二,邓加第一次在特莱索波利斯训练基地召开全队例会,惟一的要求就是封口令:“所有球员一律不得接受非巴西媒体的访问,不得回应阿根廷人的挑衅。”

  这个封口令是针对此前特维斯的狂野,曼城前锋公然声称要在罗萨里奥的球场“吃掉”巴西队。队长卢西奥、队副吉尔伯托·席尔瓦和前锋法比亚诺都在周二公开反驳了“野兽”的话。这让邓加很生气,昨天才进行第一次全队合练的巴西队,不想在大战前徒惹是非。邓加还特别给《圣保罗页报》打了电话,让《页报》专栏作家、前世界冠军托斯唐的热线讨论别招惹国家队球员进去。

  封口令不但影响了巴西队员,连巴西媒体都影响了。除了1978年世界杯旧臣希尔和塞雷佐出来辩驳当年被阿根廷人暗算的情况,大多数消息都是针对巴西队的训练,对于以往一贯的战前动员悄无声息。需要指出的是,这可不是巴西媒体的作风。去年邓加在主场被阿根廷逼成白卷,巴西媒体提前一周就开始恶炒。最后直闹得邓加寝食难安,到了9月客场3球大胜智利才算喘息。

  从前总是坐公用航班到阿根廷比赛的巴西队,这次特别动用了包机,全程护送巴西队,尽量避免与球迷和媒体接触。就连远在莫斯科大放厥词的济科,也得到了特别的关照:大战在即,少说为妙。

  总是喜欢炒作的环球电视台,这次也没特别惹事,只是盯紧了从前锋改行守门的替补门将维克托———国家队最没有资历的菜鸟。甚至,环球报还打起了马拉多纳教堂的主意:介绍罗萨里奥的马拉多纳教堂的节目,比巴西队训练动态的还要详细。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不是一场事关出线的大战,而只是巴西人组织的旅游节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