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帕莱蒂早已和罗马貌合神离 弗格森曾邀他看曼联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7: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够了!我实在忍受不了了!”周一上午和罗塞拉·森西密会后,斯帕莱蒂不停对身边的人重复这句话,一句足以证明他内心世界和精神状态的发泄,他和罗马世界彻底的分道扬镳、心智分离是主动递交辞呈的根本原因,他说的“联赛两连败”只不过构成一种形式上的催化剂。

  不要钱,但要给我的兄弟一口饭吃

  就像意大利人说的,罗马俱乐部永远不会炒掉斯帕莱蒂,太多因素联合决定现阶段他是罗马的理想人选(直到现在,仍有67%的意大利网友认为留住斯帕莱蒂才对),但斯帕莱蒂本人不想再煎熬下去,俱乐部易主、球队构建方向细化到市场与高层格格不入,与孔蒂、托蒂等球队核心人员貌合神离,把他从当初的英雄转塑为一个跟俱乐部一起受苦的傀儡,他的自由和创造力受到太多限制,他不是为自己和自己的足球追求而活,反而像没落俱乐部的奴役一样,为别人活着。这样一来,他的解脱就变得自然而然了。

  周一周二本是俱乐部休息日,周一下午,斯帕莱蒂依然来到特里高里亚基地,和他信任的同为托斯卡纳大区出身的律师迪尼讨论出路。律师和朋友建议,在辞职和协议解约两种解脱途径中选择后者,因为这样才能保证斯帕莱蒂合同条款中收入(合同到2011年6月,税前年薪360万)的一部分,也能保证教练

  组其余5人的收入和前途,硬性辞职则得不到随后的年薪。

  经过一夜的考虑,斯帕莱蒂做了一个在唯利是图的足球界令人叹为观止的决定:放弃两年薪水,但要保证教练组另外5人(助教、体能教练、门将教练和2个助手)在罗马俱乐部工作下去。慷慨?义气?胸襟?君子?赞扬他都不为过,遗憾的是,这更可见斯帕莱蒂“逃离”罗马的决心,钱都不要了。

  周二上午,罗塞拉·森西在帕切拉别墅会见了拉涅利,拉涅利11:30离开。斯帕莱蒂开着自己的奥迪Q7于12:15和律师迪尼一同来到,没见到拉涅利。有趣的是,斯帕莱蒂还找错了门,敲的是森西家族名下Italpetroli公司从前办公室的门,后来才找对地方,情绪低迷可见一斑。

  在森西、体育部经理普拉德、俱乐部律师马佐雷尼面前,斯帕莱蒂递交辞呈,表达了自己不要钱但要“给我的兄弟一口饭吃”的坚决态度,罗塞拉挽留了两句后也就不再说话,接受辞职。12:55,斯帕莱蒂驱车到特里高里亚基地收拾行囊。周三,球队恢复训练,上下午两次训练拉涅利指导,斯帕莱蒂时代正式结束。

  “我辞职了,鉴于我和这座城市、球队的关系和感情,我认为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这完全是我一人的决定,没有别人的干预。”斯帕莱蒂在天空电视台麦克风前伤感地以罗马人身份做了最后一次发言。

  “显然,两连败起到了一定作用,可很多事我想在赛季初就摊开来,我跟森西也谈过了,可惜谈话远远不够,还得付出更多。我理解,让我再多付出的意思,就是我要扛下更多责任,好了,应负的责任我都揽下了,这在我辞职放弃薪水的举动中都能看得出。”

  我会永远关注罗马,会高唱罗马队歌

  他对俱乐部的意见跃然纸上,等于说:问题我早讲明了,俱乐部没作为,还给我不断施压,我现在正在以德报怨。在未来找不到理想工作岗位的危险下放弃薪水,与经济至上的足球发展相悖,“取决于感情,我想任何一个有我这种经历的、在罗马生活过的同行此时都会这么做。这样会给我特殊的感觉,我会觉得始终活在罗马城里,没有离开。我不想再强调钱了。”他跟罗马球迷来一次最后告别,“我会永远关注罗马,更会在比赛时哼唱罗马队歌。”

  作为罗马史上最成功教练之一,斯帕莱蒂留下许多或许谈不上辉煌但足够灿烂的篇章,临别一刻,他的脑海里也泛出好多场景,“我清楚记得奥林匹克的夜景,在那赢得的联赛和冠军杯胜利。最让我怀念的还是对里昂(2007)、皇马(2008)和主场对切尔西(2009小组赛)的胜利,那时我们的场面美极了。最最遗憾的是2008年和联赛冠军失之交臂,我们真是无比接近了(最后一轮罗马先进球,积分短暂超越国米,但国米靠伊布拉进球战胜帕尔玛最终夺冠)。没办法,足球场内的结果永远要接受,我们和国米竞争了整个赛季,赢得了尊重,我们该满意。”

  未来斯帕莱蒂如何打算?继续执教恐怕找不到合适位置,“我说过了,我还会在罗马生活,要把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家庭中,尤其要多给我的孩子们,我要天天接送他们上学,一会儿就去。此外,我要周游世界丰富自己,看看一些优秀的年轻教练如何工作,学习一些新方法。说到这,我要特别感谢弗格森给我发来的短信,我曾跟他要求过到曼联看他训练,他回答没问题,还邀请我下周就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