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比克鲁伊夫还激进? 424竟只是表象主帅要7人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首轮,皇马3比2战胜拉科,赛后,一些专业人士纷纷对皇马的战术策略发表自己的意见,如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认为皇马的进攻过于集中于中路,而《马卡报》主编爱德华多·英达周三也专门就皇马的战术撰写了一个版面的文章。《马卡报》主编英达认为,佩莱格里尼的战术实在冒险,即便是克鲁伊夫的“梦之队”,也没有智利工程师的这支队伍大胆,克鲁伊夫的343阵型放在佩莱格里尼的424阵型旁边,简直就像是意大利的链式防守了。

  《马卡报》主编在文章的开头首先引用了《孙子兵法》中的名言“故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然后提醒佩莱格里尼,永远不应该把勇敢与鲁莽混为一谈,因为你如果把这两个概念搞混了的话,那就等于走上了通往自杀的捷径。这个赛季,皇马不管主场还是客场,肯定会有很多的进球,但不知道进的是哪个球门,是弗罗伦蒂诺的“花之队”的球门还是对方的球门,不得而知。

  英达说,凯撒的归凯撒,佩莱格里尼的归佩莱格里尼的,这支新皇马有冲击力,进攻层次丰富,精彩确实能得到保证,但如果继续这样冒险下去的话,能不能夺冠就不好说了,因为前面的球员进多少个,后面的球员也可能丢多少个,佩莱格里尼的424阵型比克鲁伊夫的343还大胆,对拉科的比赛,就差点让弗罗伦蒂诺的“银河战舰II”的首秀出丑。

  佩莱格里尼的阵型中,只有拉斯·迪亚拉和阿隆索是纯粹的中场球员,C罗、劳尔、本泽马都是前锋,卡卡也差不多扮演前锋的角色,这样的安排是美丽的冒险,但冒险终究隐藏巨大危险。对拉科的比赛,对方抢球时,C罗和本泽马并没有与对手做斗争,破坏对手的反击机会,劳尔和卡卡也未能在中场编织起一道防守之墙。拉斯是一流的后腰,但这个法国人也不是超人,不可能阻挡一切。

  为什么冒险使用“进攻四重奏”,佩莱格里尼表示,这是因为找不到让劳尔坐替补席的理由。《马卡报》主编认为,皇马必须要更改阵型,要么将卡卡位置后撤,要么用格拉内罗换下四大进攻球员中的一人,这样阵容才能找回一些平衡。否则,客场的比赛,424阵型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周三,《阿斯报》刊登了对佩莱格里尼的专访。在问到球队边路的问题时,佩莱格里尼首先否认了皇马不用边路的说法,“我真的没有边路吗?你们报纸上的战报不是写了皇马展开了10次边路进攻吗?我要求我的球员占据边路,前卫或者边后卫都行。但如果你们所说的边路进攻就是要让一名球员贴着边路前进,然后等着做一对一,这确实是我不喜欢的。”

  智利人继续做解释:“我不愿意看到C罗90分钟里都在同一边过人,我更愿意看到他有很大的活动范围。我们确实没有纯粹的边锋,有纯粹的边锋也未必是好事,我想再一次用报纸的数据:我们占据了边路,但是有条件地占据。有时候阿韦洛亚,有时候是马塞罗,还可能是卡卡或者C罗,甚至包括劳尔。”

  《阿斯报》的记者问佩莱格里尼:“现在皇马防线这么提前,如果遇到巴萨那样速度极快的球队,是不是一种大冒险?”智利人回答说:“我们必须要学会依靠少数球员进行防守,我不喜欢给球队设置两条各四人的防线。”对于皇马的定位球失球多的问题,智利人也是轻描淡写:“我认为这是暂时性的问题,这是注意力的问题,我们会对这方面进行改正。”

  《阿斯报》记者提出这个问题:“劳尔必须进入战术体系,这样的话,皇马就必须有4人进攻,这么引发进攻通道堵塞和各条线之间的欠缺平衡。”出人意料的是,佩莱格里尼表示,皇马并不止4人进攻,“你们错了,皇马前场不止4个人,我希望有6人到7人。我们有责任打攻势足球。如果你们认为球队欠缺平衡是因为丢掉了2个球的缘故,那我要问了:除了那2个球外,拉科还有多少的进球机会?只有贝莱隆还有1次。因此,说皇马不平衡是不准确的。感谢拉斯和阿隆索,皇马在球场上显得很有秩序,而与此同时,进攻方面的能力也是强大的,我喜欢这样的战术打法。”(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