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支招郑智沟通最重要 莫布雷:ZZ是球队的稀缺资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4:56  东方早报

  早在西布朗姆维奇就已看中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郑智此番转会,不能不提到一个关键人物莫布雷。作为凯尔特人主帅,莫布雷坦言已经盯了郑智两个赛季,“我已经关注他很长时间了,过去他每次和我带的西布朗比赛时都能给我们带来麻烦,如果不是西布朗主席皮尔斯太吝啬,上赛季郑智就可以跟着西布朗征战英超了。”

  莫布雷毫不掩饰自己对郑智的喜爱,2008年的足总杯赛中,查尔顿1比1战平西布朗,郑智开场52秒就获得进球,这是中国球员在足总杯历史上唯一进球。谈及转会,郑智的兴奋也溢于言表,“凯尔特人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有一个非常出色的主帅,莫布雷先生还在西布朗的时候,我就很了解他,很欣赏他,很高兴能够与他共事,老实说,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想为球队踢球了。”

  此前,杜威曾经效力过苏超凯尔特人队,但在半个赛季中,杜威只踢了一场苏格兰杯,苏超联赛的强度和水平可见一斑,本赛季日本球员中村俊辅离开凯尔特人加盟西甲西班牙人队,主力后腰多纳蒂也在转会大门关闭之前以150万英镑转会意甲巴里队,尽管如此,凯尔特人中场依然有布朗、马罗尼等悍将,考虑到郑智在这个夏天的训练不太系统,这一切为他尽快进入比赛状态、融入球队制造了难题。

  不过已经走人的中村俊辅和多纳蒂在凯尔特人队中都属于技术出众的球员,现在球队中类似郑智这样的技术型球员并不多,如果能够恢复到巅峰状态,郑智在凯尔特人的前景将比杜威光明得多,主帅莫布雷也认为郑智有优势,“他的水平我已经了解,此外他还能胜任场上的多个位置,这也是球队的稀缺资源。”

  过来人谈

  杜威支招郑智:沟通最重要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郑智即将签约苏超凯尔特人,成为继杜威之后第二位加盟这支苏超豪门的中国球员。2005年下半年,杜威曾短暂被租借到凯尔特人半个赛季,但未能打上主力,仅仅亮相一场杯赛后就在年底返回申花,“不敢说给郑智什么建议,毕竟他是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了。”谈及郑智立足凯尔特人的关键,杜威认为,“沟通最重要,当年我和球队在沟通方面存在一定问题。”

  接受记者采访时,杜威表示他也是早上才知道这一消息的,“祝贺他吧,能够加盟这样一支高水平的球队。”杜威表示作为中国最优秀的球员,郑智获得劳工证不会有很大问题,“相信在凯尔特人,郑智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他的加盟,能够提升凯尔特人的实力。”谈到郑智融入凯尔特人的关键因素,杜威说,“语言和沟通是最为关键的,语言应该不是问题,毕竟他已在欧洲踢了很长时间了;沟通很关键,要多和主教练、队友沟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