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查尔顿不是真心留我 去凯尔特人踢主力没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4:53  东方早报
郑智:查尔顿不是真心留我去凯尔特人踢主力没有问题

郑智乐了

  今年7月10日,在与英甲查尔顿队合同到期后,郑智选择了离开,然而仅仅两个月不到,他就得到了一个重新登陆顶级联赛的机会。昨日,苏超凯尔特人俱乐部公开宣称:“我们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签下中国球员郑智,我们将为他提供一个为期两年的合同。”早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郑智并向他表示祝贺,郑智在欣喜之余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详细叙说了从与查尔顿分手,到成功签约凯尔特人这段时间里,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

  虽然凯尔特人俱乐部还没有公开宣布郑智转会成功,但其实这笔交易已接近99%,郑智已经与新东家谈好了个人条款。事实上,当记者电话联系上他时,ZZ正在乘车前往格拉斯哥的路上。在与记者交流中,郑智坦言去苏超就是要做主力,“我不太习惯坐板凳,我有信心竞争一个主力位置”。

  “查尔顿不是真心留我”

  首先说到的就是劳工证,郑智之所以没能正式加盟凯尔特人,就是因为劳工证还没有申请下来,不过这个问题在郑智看来并不棘手,“这个应该问题不大。他们(凯尔特人)会为我提出上诉,只要证明了我能适应最高水平比赛的需要,能给英国足球运动做出贡献,劳工证就没什么问题。因为我在查尔顿踢了两个半赛季,实力他们也都知道。而且,2007年我申请劳工证就很顺利,第二次申领的难度要远小于第一次。”

  事实上,在山谷球场征战的两个半赛季,让这家伦敦俱乐部的球迷对郑智产生了深厚感情,上赛季结束时,媒体就曾经做过调查:查尔顿4名合同到期球员,你最想挽留谁?当时郑智以62%的压倒性得票率盖过了其他三名球员,足以看出查尔顿球迷对他的喜爱。不过,上赛季合同结束后,郑智还是选择了不与查尔顿续约,这其中,也有着他自己的苦衷。

  “他们(查尔顿)毕竟要打的是英甲,水平不是很高,我已经29岁了,应该说职业生涯就快要走下坡路了,要想查尔顿升超,至少还要两年,我等不起的。而且,说实话,俱乐部在留我的问题上,我觉得不是很上心。”说起离别,郑智的话语低沉了不少。

  “不保证主力绝不转会”

  事实上,在效力查尔顿两个半赛季中,郑智就多次收到过英超中下游球队抛出的绣球,媒体报道出来的就有西布罗姆维奇、狼队、桑德兰等队,本赛季结束后也是如此,中国ZZ并不缺乏英超追求者,可一心追求高水平比赛的郑智,为什么最终选择了苏超?

  “之前的确有好几家英超俱乐部找过我,待遇也都很好,不过他们都不能给我主力位置的保证,踢了这么多年球,一直都是主力,我可能还是不太习惯坐板凳吧。”的确,尚未而立的郑智,怎么会愿意在替补席上蹉跎岁月?“至于水平,凯尔特人也是苏超豪门,和英超相比,差距应该不是很大吧。”

  不过据记者所知,凯尔特人队现在有15名中场球员,其中还有前曼联中场昆顿·福琼、喀麦隆国脚恩古埃莫等悍将,此外,凯尔特人还刚刚以210万欧元买来了20岁的韩国中场新秀奇诚庸,这些都不是善茬,而现任主帅莫布雷又是忠实的4中场拥趸,15人抢4个位置,郑智真的有机会吗?

  在郑智看来,这都不是问题,“凯尔特人这些中场我都有了解,福琼在曼联踢过,现在是球队10号,实力确实有,不过我还是有信心竞争一个主力位置。”他补充说,“我都已经代表咱们国家队打了几十场比赛了,怎么会惧怕和一个韩国的20岁新秀竞争呢?”

  “我不是中村的替身”

  之前四个赛季,日本球员中村俊辅在凯尔特人取得了巨大成功,不过今年夏天,中村在合同到期后加盟了西甲的西班牙人队。在失去中村后,凯尔特人受到很大的影响,原本希望在欧冠赛场上有所作为的他们,资格赛两回合1比5遭阿森纳横扫,只能参加欧罗巴联赛。现在,与中村俊辅技术风格有些类似的郑智,已经被凯尔特人看成是日本球星的最佳替身。

  “不不不,千万别这么说。他是他,我是我,我们的技术风格并不相同,他是中场,我可以打的位置更多一些,后卫什么的也都能打。我不认为我是中村的替身。”乍闻替身说,郑智突然的激动也让记者吃了一惊。

  于是记者转移了话题。现在的中超,北京、山东与河南的冠军之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对于冠军归属,郑智的想法并不出人意料,“我肯定希望山东赢啊,不过联赛还有10轮,现在谈冠军还有些早,我觉得冠军应该会在最后几轮产生,到那时候,山东以往的夺冠经验应该会发挥作用,现在的北京和河南,在争冠方面,经验肯定不如山东。”

  临了,郑智还向记者透露一个秘密,“其实不久前,也有中超俱乐部联系过我,不过我不能告诉你是谁。”记者再加追问,郑智笑着说,“以后在英国踢不动了,我还是会在中超退役的,你看继海,现在在成都不踢得挺好吗?”

  凯尔特人俱乐部简介

  成立于1888年的凯尔特人是苏格兰最顶尖的足球俱乐部,在苏格兰国内119年的联赛历史中共取得41次冠军,1975年苏格兰联赛改革为超级联赛后,凯尔特人曾12次登顶,同时34次获得苏格兰足总杯冠军。在欧洲战场,凯尔特人在1967年和1970年曾先后获得欧冠的冠军和亚军,2003年又获得欧洲联盟杯亚军。

  不得不提的是1967年的凯尔特人造出史无前例的五福临门。苏格兰联赛、苏格兰杯、苏格兰联赛杯、格拉斯哥杯及欧冠都笑到了最后。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