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今夏引援猛过当年切尔西 英超四强秩序已摇摇欲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9:01  体坛周报

  ★林良锋

  今夏英超转会,交投依然旺盛,至最后一天,英超各队在净支出总额上已接近9千万欧元,总支出也超过5亿。和以往夏季转会各大球会尤其是四强大肆烧钱吃进球星相比,本赛季列强都扩军迟缓,四强更是出大于进,光是曼联脱手C。罗纳尔多一笔,就超过英超卖人总收入两成,算上阿森纳和利物浦的大宗卖人,三强收入占了英超一半,如果曼城攫取特里得手,四强“收获”将更丰盈。由四强过去4个赛季在海内外巧取豪夺所向披靡,到如今引援不畅,今夏英超转会,是一幅四强被皇马和曼城内外夹击的景象。

  曼城猛过当年蓝军

  皇马从英超带走C罗、阿隆索和阿韦洛亚,曼城也不甘人后,扩军势如破竹,相继挖走巴里、圣克鲁斯、特维斯、阿德巴约、图雷和莱斯科特。过去两个夏季窗口尾声才出现的大手笔没有产生,最后这几天但见托特纳姆、埃弗顿和阿斯顿维拉等中上游球队忙得不亦乐乎。最后一天,弗格森再次表态:曼联不再入市,安切洛蒂和温格也是同一姿态,三家今夏都只完成一宗千万级欧元的主要引援。囿于预算有限,贝尼特斯连续吃进格伦·约翰逊和阿奎拉尼,即使仍想添丁也做不到了。

  自从阿布入市玩足球,英超一直是转会市场最大的输入方,从前锋到中场,多项纪录由切尔西刷新。贝尼特斯大批从西甲进货,西班牙球员一度成为英超紧俏商品。时移世易,当皇马和阿布扎比油王加入战团,切尔西垄断转会市场便告结束。曼城成了新寡头,他们不仅对抗四强,更对抗欧洲,若非自己招牌不够光鲜,地位尚未奠定,卡卡和特里都可能成为曼城帐下新援。未来,西班牙外援上演“出安菲尔德记”也只是时间问题。

  曼城走的是切尔西的路子,青出于蓝更胜于蓝,自我拔高未必在本赛季收到效果,但游戏玩下去,曼城迟早会成为大户俱乐部成员。悬疑只是:阿布在最需要冠军自我肯定时找到了穆里尼奥,穆里尼奥为他拿了5个锦标,切尔西就此成为冠军杯四强常客和英超法定热门,曼城尚不知休斯是否有这样的能力和运气。

  但曼城走得比切尔西更远。阿布刚来时,只是对二流球会主力和一流球会弃将动手,地位稳固才开始撬阿森纳的阿什利·科尔和曼联的费迪南德,追了舍甫琴科好几年终于如愿以偿,即使乌克兰人已过巅峰。

  曼城则不然,根本不看卖家什么来路,只要是星就摘。去年一来就截了切尔西的“和”,抢到罗比尼奥,还差点从曼联手里抢走贝尔巴托夫。接下来,曼城在冬窗运作卡卡转会,丝毫不在乎自己对拿过冠军杯和金球奖的卡卡,完全没有分量。今夏,曼城引援终于全面开花,一二流球会核心纷纷投诚。曼城以一个多亿的转会投入外加一个多亿的薪水,取得了当年切尔西霸占市场的效果——只要成绩看好,未来曼城想要谁,还不是予取予携?

  四强秩序摇摇欲坠

  外有皇马围城猛攻,内有曼城釜底抽薪,英超四强陷入从未有过的尴尬。本来志在加盟利物浦打冠军联赛的巴里,成为曼城夏季第一位新援,与其说这是维拉人才流失,毋宁说是利物浦眼看到手的强援被曼城半道打劫。巴里加盟曼城,受害最深的其实是利物浦,失去阿隆索,又没有巴里助阵,该队头四轮已失两阵,踢得相当艰苦。曼联本以为吃定特维斯,但阿根廷人早和曼城暗通款曲,赛季一结束就跳墙去了隔壁。同时失去C罗和特维斯,曼联被迫改变既定打法,开赛以来形同打铁,十分狼狈。阿森纳直接人才损失虽然最大,但胜在攻击力量未被削弱,开局仍然不错,能否相持还是未知数。

  切尔西挖惯了别人墙脚,终于也有被人撬的一天。斯科拉里下课,很大程度上和罗比尼奥改投曼城有关,他们是曼城入市的第一个受害者。但曼城并未就此收手,今夏再撬特里,引起蓝桥极大恐慌。失去特里,面子上的损失远远大于实力的削弱。如果自己培养的旗手和队长尚且贪图高薪离队,切尔西如何在转会市场上吸引强援?特里抓住这个机会,狠狠敲了东家一笔,续约两年,再次夺回英超打工皇帝宝座。

  曼城不看僧面佛面一概通吃,虽让世家球会恨之入骨,但对提高英超整体竞争水平有极大推动作用。四强垄断冠军杯席位已达5个赛季,曼城势将颠覆固有秩序,四强谁也难保不受曼城继续砸钱的冲击。人们对曼城能否跻身欧冠赛场拭目以待的同时,对谁会是曼城崛起的牺牲品同样兴味盎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