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巨头为大清洗辩护:我们为什么卖走斯内德罗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6:3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皇马官员不好当——时间将检验他的每项决策,他的一言一行也随时得接受舆论评判。出人意料的是,西甲只打了一轮,总经理巴尔达诺就遭媒体问责,原因是刚放走的罗本拜仁首秀进球两个,被赶走的斯内德也在米兰德比中表现不错,而踢不上球的范德法特却最终留下了。

  8月31日,巴尔达诺回答电台和报纸的质疑时首先提到罗本:“夏天开始时,罗本就被列入转卖名单。他的父亲兼经纪人多次与俱乐部会晤,罗本知道这个决定,他应该清楚如果留队将面临的处境。热身期间,罗本利用仅有的上场机会证明了想留下的决心和能力,佩莱格里尼也认为他是个有用的球员,但他新赛季很难成为主力。”

  巴尔达诺将罗本转会的责任完全推到球员本人和他父亲身上:“我们的确做好了罗本留下的心理准备,但球员的父亲想得更全面。他担心儿子在皇马打不上主力,会影响到明年世界杯时的状态,因此多次要求我们接受可能收到的有关罗本的转会邀请。但由于罗本只想去能打欧冠的球队,转会一度搁浅。当拜仁的邀请出现时,是罗本自己提出了离队要求。”

  至于斯内德,巴尔达诺承认这笔清洗同样一波三折:“出于对皇马的感情,以及不想去适应毫不熟悉的意甲,斯内德要求留下。但最后他终于认可国际米兰同样是欧洲强队,对方给出的优厚待遇和上场机会,都是他在皇马不可能得到的。因此他去国际米兰是对球员本人、皇马和国际米兰三全其美的结局。我们有了卡卡,中场还有古蒂、格拉内罗、加戈和M。迪亚拉在竞争,形势对斯内德非常不利。”

  范德法特的留队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意外,包括巴尔达诺。“他是出售名单中排在最前面的一位。”巴尔达诺说,“这不代表他的能力比另两位荷兰人差,他也是荷兰国家队主力。在罗本和斯内德走后,范德法特找到了一席之地。从某种程度上说,离队可能最高的范德法特留下,是由市场决定的。”

  新赛季已经开始,皇马应该关注的已不再是离队球员,也不必为他们的出走感到遗憾,因为在其它联赛成功的球员未必适应西甲,罗本、斯内德在皇马近两年的表现,就与俱乐部对他们的期望有一定距离。纳新后势必要吐故——有了卡卡,斯内德留队将面临替补窘境,来了C罗,罗本只能是第二边锋。这种阴差阳错的例子以前也不少:皇马对自己培养出来的坎比亚索看不上眼,可他却是国际米兰无可争议的主力;从意甲高价购入的阿根廷中卫萨穆埃尔,最终却因水土不服低价回归意甲。

  无论如何问责,斯内德、罗本走人和范德法特留下都已是既定事实,重要的是看新签的球员何时真正融入球队。“C罗并不像外界说的遇到了困境。参加了今夏所有热身赛后,他需要充沛的体力,来投入、适应新打法。我们要给他时间和信任。”巴尔达诺的这席话,才是对时间概念的正确认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