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斯内德闪光并非偶然 皇马清洗球员喂饱半个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6:33  体坛周报

  在银河战舰二期扬帆的同时,大手笔接连搜罗强力外援,也意味着舰上必然出现冗员。在新主席、新主帅、新巨星相继到来后,清洗臃肿不堪的团队成为首要目标。

  但毕竟,能入皇马的球员,其档次都有相当水准,只要有良好稳定的环境,闪光并非难事。银一期就有不少战舰冗员被别队捞足便宜,其中国际米兰获利甚丰,坎比亚索、菲戈、索拉里、萨穆埃尔,前三者还是自由加盟,萨穆埃尔的1600万身价,比之罗马全盛期抛售给皇马时,不知折扣了多少,这些球员成为国际自曼奇尼时代以来重建的重要成员。银二期,被清洗的成员也足够建立一支球队,这些好手挪窝后,出彩者不在少数。

  最明显的是,罗本被甩卖至拜仁后,首战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罗本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他是当世仅有的几名特别擅长个人突破制造杀机的球星,而个人突破是足球比赛中最容易点燃观众神经的场景。罗本固然球风极独,但在卡卡、C罗加盟前,他毕竟是皇马阵中最有威胁的球星。在一家务实的球会,罗本发挥出正常水准,威力仍不可挡。果然,罗本转投拜仁后首战连下两城,将低谷中的拜仁拉了一把。拜仁在引进托尼与里贝里后,再无震撼签约,球队经历两季后开始有陈旧感,正需要罗本这样的新鲜血液冲一冲。

  另一个鲜明例子是斯内德。有意思的是,斯内德曾两拒国际米兰,且不惜与皇马决裂,冒着世界杯年被皇马封杀在板凳上的危险,硬是不肯挪窝。其实以他荷兰队中场绝对主力的身份,落选世界杯的可能微乎其微,斯内德有恃无恐。其强硬姿态和“皇马是世界最佳俱乐部,我仍有一席之地”等冠冕堂皇的说辞,不过是为自己讨价还价而已,他最终成功将薪资从俱乐部双方同意的350万加到了400万。

  个人待遇一解决,斯内德立即发挥出战斗力。他比亨特拉尔还小1岁,论实力是任何球队理想的一签,与罗本一样,都是甫一加盟效果立竿见影。米兰德比4比0,斯内德尽情发挥远射长技,虽未进球,但极大牵制了米兰后腰,并直接制造加图索红牌,成为国际从皇马又一笔尝到甜头的签约。

  尤文与米兰也分别从皇马获得较重要的签约。尤文接受里皮建议,世界杯年打造全意防线,接纳卡纳瓦罗,帮助他恢复状态。米兰求购法比亚诺失败后,亨特拉尔成为甩卖卡卡后的夏季最大收购。

  目前新赛季刚开锣,尤文与米兰获得的评价两极分化,两连胜的尤文极受赞誉,德比惨败的米兰陷入极度混乱彷徨,但卡纳瓦罗与亨特拉尔的作用都尚未体现。尤文两场防守的混乱因获胜而被掩盖,卡纳瓦罗要重回2006年世界杯前的状态尚需时日。亨特拉尔首轮缺阵,次战到大局已定才上场。但从俱乐部为这两人付出的代价看,二者获得重用势在必然,新赛季尤文、米兰最终战绩很大程度将依赖于两位皇马弃将的发挥。

  最从皇马清洗中受惠的还是西甲,以内格雷多为代表。作为皇马B队成员,内格雷多外放阿尔梅里亚两季联赛进32球的表现,证明了卡佩罗最初的赏识,此番转投塞维利亚,又是一则名义出自皇马,实则他队代为培养的实例。

  如果再考虑到萨维奥拉加盟本菲卡,海因策前往马赛,萨尔加多转投布莱克本……皇马午餐,喂饱了整个欧洲。在皇马饱受政治家指责的同时,也许人们更该感谢皇马从另一方面对欧洲足球的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