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伊布轰下处子球新人王建功 巴萨开门红3-0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5:51  新浪体育
西甲-伊布轰下处子球新人王建功巴萨开门红3-0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时间9月1日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31日22:00),2009/1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首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3比0完胜希洪竞技,三粒进球皆是头球破门。博扬先拔头筹,凯塔传射建功,伊布锦上添花。

  巴萨新赛季已经拿下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梅西获准提前回国备战周末阿根廷同巴西的世界杯外围赛。伊布、博扬和佩德罗组成三叉戟。同欧洲超级杯相比,巴萨中后场仅两点调整,马克斯韦尔和布斯克茨轮换出场。巴萨在双方近9场联赛交锋中取得8胜1平。希洪竞技上次联赛取胜巴萨还是15年前,唯一一次做客诺坎普取胜则是22年前。双方联赛历史交锋76场,巴萨44胜15平17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33胜4平1负。

  巴萨开场后就将对方压制在半场内,佩德罗直传禁区左侧,但伊布的射门却滑门而过。希洪竞技在第11分钟的首次进攻也险些取得领先,米切尔直传,巴拉尔反越位成功后12码处铲射稍稍高出,幸亏马克斯韦尔及时回撤干扰了对手。第14分钟,迭戈-卡斯特罗左路传中,巴拉尔20码处的左脚低射被巴尔德斯没收。随后哈维禁区边缘外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

  巴萨第18分钟取得领先,哈维开出左侧角球,凯塔8码处头球摆渡,博扬远点近距离头球破门。随后卡马乔禁区弧内的凌空扫射被皮克挡出。巴拉尔前场假摔被黄牌警告。第30分钟,马克斯韦尔前场断球后直传,伊布禁区左侧扣球后给博扬的传中却送入科里纳斯下怀。马克斯韦尔的回传也险些给对手送出机会,幸亏巴尔德斯及时出击铲出皮球。

  第39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凯塔小禁区前头球攻门偏出。哈维巧妙送出直传,伊布禁区右肋的勉强射门也被科里纳斯轻松得到。随后马克斯韦尔传球,博扬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前巴萨青训小将博迪亚挡出。巴萨第42分钟扩大比分,阿尔维斯右路战术角球传中,凯塔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入网。巴萨半场控球率接近80%,传球成功率超过90%。

  第47分钟,博扬传球,伊布20码处的射门仍然难以给科里纳斯制造麻烦。第52分钟,凯塔传球,博扬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随后巴拉尔两度在禁区边缘的射门均被巴尔德斯没收。第57分钟,阿比达尔换下受伤的马克斯韦尔。米切尔远射偏出,替补出场的比利奇禁区左侧的射门也被巴尔德斯扑出近角。随后格雷格里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偏出。

  巴萨调整节奏后继续控制比赛。第65分钟,哈维传球,佩德罗禁区右侧的劲射被科里纳斯扑出,伊布禁区边缘补射打偏。第67分钟,哈维开出角球,凯塔小禁区边缘的头球攻门打中左侧立柱。2分钟后,哈维挑传,博扬禁区右肋10码处射偏出近角。随后凯塔和伊布的头球攻门均被科里纳斯没收。第80分钟,博扬受伤被担架抬出,赫弗伦替补出场。

  巴萨第82分钟锁定胜局,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格雷格里头球一蹭,伊布远点近距离头球冲顶入网。这是他个人首粒西甲入球。第83分钟,伊布送出直传,但佩德罗禁区内射偏。紧接着,哈维长传助攻前场,伊布形成单刀势,但他第一时间将球传给凯塔,可惜力度过大,球滚出底线。随后皮克被丰塔斯换下。第86分钟,布斯克茨小禁区边缘接角球后头球攻门偏出。最终巴萨在联赛卫冕之路上首战完胜。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3-皮克(32-丰塔斯),5-普约尔,19-马克斯韦尔(57',22-阿比达尔);16-布斯克茨,15-凯塔,6-哈维;11-博扬(80',35-赫弗伦),9-伊布,17-佩德罗

  希洪竞技出场阵容(4-2-3-1):1-科里纳斯;22-萨斯特雷,2-博迪亚,12-格雷格里,15-卡内拉;8-米切尔,19-卡马乔 (57',9-比利奇);20-奎瓦斯(72',10-马尔多纳多),5-里维拉,17-卡斯特罗(77',3-安赫尔);23-巴拉尔

  (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