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伊布降临巴萨要多久 7千万先生不能让梅西1人苦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超级杯上,瓜迪奥拉派上了他现有的所有主力,比赛过程中换了三个人,先后分别是伊布、亨利以及亚亚-图雷,后两人的下场多少与体力因素有关,而换下伊布,更多地则是出于战术角度出发。

  这是伊布加盟巴萨后表现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和巴萨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内的表现一样,伊布遇到了困难,他无法像此前一样,为队友提供大力的支持。比赛第80分钟,瓜迪奥拉用小将佩德罗换下了伊布,而佩德罗最终成为了进球功臣,被媒体称作是夺冠大功臣,这与伊布下场时的无奈形成鲜明对比。

  伊布一开场是作为中锋,上半场为了多让进攻线路有变化,伊布和梅西还屡次进行换位。但这样的换位,并没有带来多少实质性的威胁,梅西一如既往地频繁回撤拿球,但伊布在这一方面却显得有些“低调”,脚下没有球,伊布的威胁就明显减少。这点和前面两场比赛有所不同,之前的比赛中,伊布有明显地存在感,就是因为队友给他脚下球,而他也乐意与队友进行配合。而这场比赛,伊布的拿球次数非常少,和亨利、梅西之间的配合也少。矿工队切断了巴萨三叉戟之间的联系,也就切断了大部分威胁,上半场,梅西几次试图传中找伊布,伊布也有拉到边路试图传中,但效果都不好。

  而到了下半场,巴萨糟糕的进攻并没有所好转,梅西不停地在打拼,图雷和凯塔也在尝试远射,可都没有太大效果。随着时间一步一步推移,巴萨的球员显得越来越急躁,这点体现在了伊布身上。76分钟,巴萨反击,伊布在中场拿球突进,并禁区弧前选择了晃开后卫后远射,而如果此球分给左侧插上的亨利,那将是一个单刀球,右侧还有梅西;2分钟之后,伊布再次获得拿球反击的机会,在左路他带球向禁区杀去,并选择了单干,被后卫放倒在了禁区里,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很快,伊布就被换了下去。

  伊布喜欢将球放在自己的脚下,他拿球扑向对方后卫时,的确会给对手带来很大的威力。可这前提是,伊布在拿球时合理地选择下一步动作,而不是一味地单干。伊布在有好机会时不传球,这在以前他在国米的比赛中并不常见,在昨晚比赛中只是说明他当时的心态太过急躁。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作为前锋,伊布需要进球,作为新援,伊布需要用自己的表现博得球迷的支持。虽然埃托奥走了,但很多球迷们还是很怀念他,伊布想完全在球迷心中替代埃托奥,仍需要走漫长的道路。

  在比赛之后,有记者问到了瓜迪奥拉关于伊布的问题,这一次不再是问伊布是否已经适应球队的中性话题,而是直接了当地问对伊布糟糕的状态如何看待。而瓜迪奥拉不为所动,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称“伊布爱多长时间适应就多长时间去适应”,对于伊布的表现,瓜迪奥拉认为“随着一点一点推进,他在球队中的表现会逐渐增强”。

  显然,伊布要想真正融入到巴萨,并不是那么简单。瓜迪奥拉频繁称对伊布有足够的耐心,也恰恰体现出他已预知到这点。梅西今天的表现,再次证明,瓜帅口中“独一无二”的球员并非浪得虚名,在巴萨,梅西是锋线上的进攻发起点,也是解决最终问题的杀手锏。伊布需要去适应这点,在国米,他是锋线上掌球的球员,而到了巴萨,他如何和梅西、亨利等巨星配合,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前一场比赛,伊布与身边的梅西、亨利,身后的中场球员都有不少配合,整个巴萨的进攻也流畅,进攻力也显得强大;而这一场,矿工队切断了这样的联系,导致巴萨最终只靠梅西的个人能力去创造威胁。

  由于梅西不会参加周一晚上的联赛首轮比赛,瓜迪奥拉敢让梅西在超级杯比赛中拼满120分钟。但是,这并非巴萨的赢球模式,巴萨需要一个强大的锋线有机体,如果伊布这点不爆发,或者不能激发整个体系爆发,那巴萨如这般艰难的状态还将延续。(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