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惊艳一击亮出又一金牌替补 买不到罗比尼奥他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长达120分钟的拉锯战中,巴萨最终艰苦的赢得了他们在新赛季的第二座冠军奖杯——欧洲超级杯。梅西的出色发挥再次证明了他是球队核心的不二人选,但巴萨能够取得胜利,小将佩德罗也居功至伟,正是凭借他在加时赛第115分钟的进球,巴萨才赢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留下了又一张与冠军奖杯的全队合影。

  作为上赛季季前赛的一大发现,佩德罗在一个赛季中的表现始终没令提拔他的瓜迪奥拉失望,出自巴萨青训营的他成功扮演了梅西替补的角色,并在一线队中站稳了脚跟。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锤炼后,佩德罗的表现更加成熟,他和博扬一起成为了新赛季巴萨一系列热身赛中的主角,而当球队大牌回归之后,佩德罗就又变成了球队的“金牌替补”。

  与博扬比起来,佩德罗的活动范围更大,能够担当的角色也更多。本场比赛当瓜迪奥拉决定换下伊布时,替补登场的并不是博扬,而是佩德罗。在瓜帅看来,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巴萨并不需要一锤定音的射手,而是一名能够协助哈维和梅西更好地串联球队进攻的人。这个角色一直是由伊涅斯塔来担当,不过由于伤病,“小白”错过了这场超级杯,瓜迪奥拉把信任留给了佩德罗。

  小将佩德罗的表现果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在第79分钟替补伊布登场后,巴萨的进攻速度明显加快,小个儿阵容的锋线配合让之前死气沉沉的锋线三叉戟又焕发了青春。佩德罗与梅西的传切配合明显增加,他的快速突破帮梅西分担了一部分压力,从而给巴萨核心创造了更多的拿球机会。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后,佩德罗终于在加时赛的第115分钟帮助巴萨奠定胜局。他在左路与梅西打出传切配合,在将球做给梅西后,佩德罗迅速向禁区内斜插,梅西在持球的同时观察到队友的跑位,并适时地向禁区中路送出了短传。心领神会的佩德罗从顿涅茨克矿工后卫身后高速插上,接球后顺势右脚推射球门左下角,对方门将扑救不及,佩德罗角度刁钻的射门终于帮助巴萨打破了僵局。

  进球后的佩德罗兴奋异常,挥舞着双臂向场外跑去。而在场下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禁不住为之振臂高呼。尽管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佩德罗多次帮助球队取得进球,但在如此重要的赛事中充当进球功臣,并决定比赛的胜负,对于刚刚升入巴萨一队一个赛季的佩德罗来说还是头一次。比赛结束后,他得到了所有队友和教练组成员的拥抱庆祝,尤其是瓜迪奥拉,他搂住佩德罗,并不断拍打着他的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接受完队友的庆祝后,佩德罗又被请到了镜头前接受现场采访。面对记者的提问,略显羞涩的佩德罗把进球的功劳归功于全队:“这是全队的功劳,我们一直都是一个整体,我只是尽力做好我的工作而已。能够打进这一球,我当然很兴奋,我感谢支持我的家人、队友以及教练……”

  今年夏天,瓜迪奥拉一直在寻找一名出色的边锋,瓦伦西亚的马塔和曼城的罗比尼奥都曾是巴萨主帅的目标。不过在转会大门即将关闭的时候,巴萨已经宣称放弃马塔和罗比尼奥的收购,英国媒体披露瓜迪奥拉之前曾亲自给马克-休斯电话,寻求购入罗比尼奥的可能,但只得到否定的回答。对此,瓜帅自然心有不甘,不过好在他有可以顶替的人选,那就是巴萨青训营的年轻人。佩德罗是瓜迪奥拉上赛季挖出的一“宝”,不过他真正闪光的时刻将是这个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与博扬一样,佩德罗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越发成熟的表现让他成为瓜帅心中又一名值得信任的替补球员。出自巴萨青训营的他从小就被灌输巴萨的足球理念,在战术理念和团队配合上不存在任何问题,随着比赛经验的丰富,他在场上所起的作用也越来越显著。今晚替补出场打入制胜一球便是最好的例证,佩德罗正在用出色的表现征服瓜迪奥拉,让他忘记引进马塔或罗比尼奥失败的不快,并成为巴萨主帅手中的又一名“金牌替补”。(Jam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佩德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