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誓要压AC米兰夺小组头名 做不到怎配银河战舰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AC米兰、马赛、苏黎世分在一组,对皇马来说,这不是非常理想的抽签,但也绝非是下下签,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皇马和米兰应该能携手出线,不过,对皇马来说,小组出线显然并非是最大的目标。

  皇马在欧冠上已经连续5年未能闯过1/8决赛了,但闯过这一关也不是“白衣军团”的最后目标,弗罗伦蒂诺的银河战舰,只有一个终极目标:捧起本赛季欧冠的冠军奖杯。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从小组赛就表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尽快确立小组第一的优势,不但能让球队节省体力,无须做那种提心吊胆的小组出线形势分析,还能极大地振奋士气,威慑欧冠的所有对手。

  巴萨上赛季制造的三冠王奇迹,在短短的时间,风头就被弗罗伦蒂诺的巨星政策遮盖。弗罗伦蒂诺的计划是非常宏大的,可以说是足球史上独一无二的:他在今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花费2.54亿欧元欧元构建了一支“银河战舰II”。 意甲头牌卡卡来了,英超头牌C罗来了,法甲的头牌本泽马也登陆西甲,很显然,弗罗伦蒂诺的目标不单是要与巴萨竞争西甲冠军,他还想让皇马拿到下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冠军。下赛季冠军杯的决赛将在伯纳乌球场进行,如果在家门口夺冠,那对皇马来说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好。

  “银河战舰I”是在内乱和堕落中解体的,“银河战舰II”能不能取得成功,关键不在于豪华战舰里有多少的巨星,而是这支球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银河战舰II”要想避免成为笑话,就只能在欧冠赛场上登上最高峰,因此,皇马要做的,绝不是扳着手指头斤斤计较地算着拿多少分能小组出线,或者为避免遭遇某个对手而做一些特殊的安排,而是一开始就表现出不可阻挡的态势,并一鼓作气,冲向最终目标。

  回顾欧洲冠军杯的悠久历史,皇马无疑是战绩最辉煌的霸主,白衣军团曾经在这项欧洲顶级赛事9度登顶,也是唯一拥有保存冠军杯奖杯荣誉的俱乐部。过去5个赛季,尤文图斯、阿森纳、拜仁慕尼黑、罗马、利物浦,五大“刽子手”相继扼杀皇马进入八强的机会,曾经的欧冠9冠王无比堕落,这实在有损百年俱乐部的声誉。弗罗伦蒂诺将希望将三年的事情在一年里补了,昔日的欧洲霸主,新赛季不但要突破无法进入八强的尴尬,还希望能在家门口捧起欧冠奖杯。

  很显然,面对上赛季的三冠王巴萨,弗洛伦蒂诺不可能没有顾忌,他不可能允许巴萨在皇马圣地蝉联冠军杯。因此,除了全力组建一支超级球队,与巴萨进行全面的对抗外,弗罗伦蒂诺也没有别的选择。老弗有着很强的欧冠情结,对于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的两个西甲冠军,弗洛伦蒂诺的定义是:夺得了两个西甲冠军,却失掉了在世界足坛的地位。

  在弗罗伦蒂诺心目中,欧冠的重要程度绝对超过西甲,下赛季,在制定目标时,皇马肯定会欧冠、西甲和国王杯三个冠军都列为竞争对象,但在实践中,弗罗伦蒂诺却会更看重欧冠,这也将促使皇马将更多的精力都投入到欧冠的比赛中去。而要想要夺冠,就首先从拿到小组第一做起,不要去管淘汰赛的对手是谁——事实上皇马无论是拿第一还是第二,恐怕都很难躲开意甲和英超的强队。(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