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小组第1出线几无悬念 16进8却恐碰米兰双雄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009-20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在摩纳哥进行。英超球队阿森纳被抽入了H组。尽管被认为抽到了上上签,但枪手晋级16强之后的道路仍然不可预知。

  与阿森纳同处一个小组的三支球队是阿尔克马尔、奥林匹亚科斯和标准列日。在这3个对手中,荷兰球队被认为是最强的,但在枪手看来,这个对手似乎并不足以为惧。这是阿尔克马尔首次进入冠军联赛小组赛阶段经验,也许将成为荷甲冠军最大的劣势。想想去年的佛罗伦萨,也许就会明白经验在冠军联赛中有多么重要了。另外,更重要的是,阿森纳在面对荷兰球队时从不吃亏。上赛季的第3轮预选赛,阿森纳主客场两胜荷兰的特温特,总比分是6-0。而从阿森纳与阿尔克马尔的历史战绩来看,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是2006年夏天的一场友谊赛,阿森纳客场2-0取胜。

  与阿尔克马尔相比,来自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队也许将成为更有可能为阿森纳带来麻烦的球队。在冠军联赛中,希腊球队给人们的印象就是防守比较稳固,反击比较犀利。在后防线上,他们拥有梅尔贝里这样一名在英超经验丰富的球员。此外,前锋线上的马雷斯卡则是一把反击的好手。去年,奥林匹亚科斯在16进8的淘汰赛中遇到了切尔西,并且在主场与蓝军战平。

  至于比利时球队标准列日,虽然贵为上赛季比利时联赛冠军,但他们本赛季开局状态不佳,在联赛中4战1胜3平仅积6分,很难为阿森纳带来什么像样的麻烦。这是他们历史上首次进入冠军联赛小组赛,但在此之前,阿森纳与标准列日有过交锋。在1993-1994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中,阿森纳曾经客场7-0取胜,这也是阿森纳在欧战中取得的最大的客场胜利。

  总体来说,对于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抽签结果,阿森纳是满意的。在摩纳哥,阿森纳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加齐迪斯在抽签揭晓后立即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同时说出了本赛季要比上赛季(四强)取得更好成绩的目标,进入决赛,甚至争夺冠军的意图一目了然。从实力来看,阿森纳从H组中晋级16强当不在话下,也许最大的悬念是他们将在何时锁定小组第一。但与此同时,阿森纳进入淘汰赛之后的道路却仍然不可预知。阿森纳很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这也将他们的16强赛对手限定为了各个小组第二,从近几年的趋势来看,切尔西、利物浦并不能保证会拿到小组第一,这样,他们的对手范围就又缩小了。

  从各个小组的形势来看,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莫斯科中央陆军、沃尔夫斯堡、AC米兰、马德里竞技、国际米兰、塞维利亚、斯图加特等都有可能成为难啃的骨头,而在最近几年的首轮淘汰赛中,还有一个明显的趋势:非豪门球队将至少有1对碰面。这样一来,阿森纳的对手就又明确了一些。上赛季,阿森纳在16强赛中遇到的是罗马队,面对这个分量不太重的对手,阿森纳尚且与对方打到了互射点球,这一次,阿森纳还会有那样的好运气吗?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