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利好可助利物浦出线 21世纪24战意甲法甲队赢15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英超四队的签位里,利物浦的签约并不是最好的,但对于红军来说,这个签果并不坏。看起来,贝尼特斯很有希望率军连续第六次进入欧冠16强,虽然这三只队伍都是第一次在欧战中和利物浦交手,但结合以往实际来看,对利物浦的威胁不算大,回想这几年,利物浦欧冠最怕碰到的,其实都是英超自己的队伍。

  作为两大联赛的代表球会,里昂和佛罗伦萨还都不是上届冠军身份来直接面对,而利物浦进入21世纪以来,碰意大利和法国的队伍,是有着相当的优势。先看法国,从00-01赛季开始,利物浦从联盟杯打到冠军杯,一共交锋达到14场之多,总战绩为10胜1平3负,而以贝尼特斯执教的这五个赛季来看,总成绩为7胜2负,这两负中一场是04-05季以0比1输给摩纳哥,另一场则是07-08季小组赛0比1负马赛,但和马赛的最后一役则是4比0胜出,利物浦小组赛终于达成大逆转。

  无论是马赛、波尔多、摩纳哥和欧塞尔这样的传统队伍,还是图卢兹这样能突然威风一下的黑马,在利物浦面前几乎都是被动吃亏,贝尼特斯执教以来,以法甲队伍的实力,偶尔可以让红军输掉局部战役,但还不至于就此让红军倒在前进道路上,但这个前提是这几年利物浦没有遭遇过当时的霸主里昂。

  等到这回碰到里昂了,人家刚从冠军的光环上跌落,利桑德罗-洛佩斯、戈米和巴斯托斯的入队,是否能顶替掉本泽马、凯塔和儒尼尼奥离队带来的空缺,目前不好说,但从前三轮联赛来看,里昂依然维持在水准很高的阶段,但没有完成超越式能力增长,陌生归陌生,利物浦没有理由怕一支都不是法甲冠军的队伍了。

  对于佛罗伦萨,利物浦当然没有历史战绩可以参考,但利物浦从来就不怕意甲队伍,输也输得惊天动地,更何况佛罗伦萨这次不过以联赛第四的身份参赛。从贝帅入队后开始算,对阵意大利队伍,只算90分钟的战绩为3胜2平1负,平的一场里包括04-05赛季对米兰的决战3比3,而负的自然是07-08赛季对米兰的决赛。对国米则是2连胜,对尤文则是1胜1平。

  如果我们把时间扩展到00-01赛季开始,则还要算入01-02季欧冠对罗马的1胜1平,00-01季联盟杯对罗马的1胜1负(2比0,0比1,利物浦过关)。也就是说,21世纪之后,利物浦10战意甲球队取得了5胜3平2负的不俗战绩。而在这些比赛中要特别看重三季的交锋,01-02季战胜上季联赛冠军罗马、04-05季决战逆转上季联赛冠军米兰、06-07季两连胜上季联赛冠军国际,对付冠军尚且如此,利物浦有什么理由碰到第四会落马呢?说起来利物浦还是第一次和意甲联赛第四的队伍在欧冠交锋。

  但对手档次不高,根本不等于对手会自动缴枪,02-03赛季欧冠,小组赛对手不过是瓦伦西亚、巴塞尔和莫斯科斯巴达,结果利物浦小组没出线,只能去打联盟杯,而联盟杯又没搬掉凯尔特人。利物浦时不时在小组赛会惊竦一把,或许还是慢热和轻敌造成的。04-05季负摩纳哥和奥林匹亚科斯,再平拉科鲁尼亚,差点无缘下一轮,但第二回合最后时刻3比1逆转胜奥林匹亚科斯惊险过关;而07-08赛季头三场负马赛和贝西克塔斯,平波尔图,差点再次提前说拜拜,但后三场豪取9分出线,看得球迷心儿狂跳。有劲是有劲,但球迷真的不太需要这样的经典战,因为拼的不过是小组出线而已。

  抛弃任何轻敌和慢热思维,利物浦在这个小组里当轻车熟路,分组也对红军提前出线有利,头三场是二主一客,有利快速确立优势,而第一场则是对德布雷岑,正好可以拿来大开杀戒找状态,相对最难对付的里昂又是在主场先碰头,即使头三场算2胜1平,利物浦确立领先优势也没问题,第二阶段第一场客对里昂是个关键,但输球关系也不大,接下来对德布雷岑又是取分战役,最后一场主场对佛罗伦萨,毫无疑问最大概率胜算在红军这边。所以就算红军真遇到倒霉事没有提前出线,从赛程上看,打完第六场无论如何也出线了。

  当然,以上论述都建立在利物浦能正常发挥水平的基础上,即使是德布雷岑,也不会坐以待毙,和他们交锋碰到波折也是自然。贝尼特斯走多远不好说,但把小组赛早早打完,培养出打淘汰赛的信心是最需要做的事。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欧冠抽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