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阵中永远有一个人最特殊 就算要替补也轮不上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8:4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离联赛开始越近,人们对某些悬而未决的问题越想打听清楚:比如劳尔新赛季在球队中的地位,以及他在夏季给佩莱格里尼的印象如何。

  两天前,佩莱格里尼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说,“劳尔是一位很特殊的球员,他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投入是职业球员的典范,而且他始终如一。作为队长,他当然知道我对他的期望。就像其他球员一样,劳尔本赛季也会在某些时候成为替补,相信他到时会理解我。”佩莱格里尼的回答没有什么实质意义,在赛季轮换阶段或个人状况不佳时,谁都可能成为替补。他把答案留给了时间。

  从现实的角度来说,随着本泽马、C罗和卡卡等年轻球星的加盟,劳尔已不再应是球队的主角。但劳尔的好友卡尼萨雷斯说,“对于劳尔,我们更应该从性格上去理解他。他不像有些球员,在高龄时接受逐渐退出比赛的缓慢过程。要强的性格会使劳尔像年轻球员那样竞争上场,直到某一天彻底退出竞赛。据我的了解,新赛季他绝不会打算谦让。”

  卡尼萨雷斯的话说在了点子上。从夏季皇马去苏格兰集训开始,劳尔就表现出了他的不示弱。当当地媒体都在追问C罗转会皇马的感受时,劳尔就以队长的身份提醒葡萄牙人,“到了该让他们(媒体)改变话题的时候了。要通过训练和比赛,让他们了解C罗转会皇马的意义和作用。”

  在比赛场上,劳尔则以任劳任怨来作为球员的榜样。为了让劳尔逐渐适应打替补,佩莱格里尼上周对多特蒙德的比赛在77分钟才把他派上场。可劳尔却在仅剩的时间内,利用卡西利亚斯发出的球门球一举攻入了皇马的第5粒进球。

  劳尔处在本泽马和卡卡的夹缝里,那是不得已的事。他和本泽马一起打中锋,佩莱格里尼要求本泽马更加突前,其特点允许皇马随时打反击;而卡卡的前腰位置,又决定了巴西人是皇马中前场的联系纽带。这使劳尔减少了中场的回抢,他却因此得到了好处:在一个多月的9场热身赛中,劳尔射入了5粒进球,其中大多数是在禁区内完成的,有两粒是头球。

  伯纳乌杯赛对罗森博格,并不是场劳尔称心如意的比赛,本泽马和卡卡抢走了前场所有的风头,挪威人的高大身材也使劳尔无计可施。可伯纳乌球迷和劳尔一样保持了极大的耐心,直到55分钟格拉内罗将角球开出,劳尔在前点头球冲顶破门之后,球迷才算松了一口气:他们要看的就是这一幕。哪怕皇马这第四粒进球已经无关紧要,但球迷要给劳尔打气,14年来他们一直保持着这种互相敬重的关系,他们也不相信劳尔已经无用了。

  和本泽马一起,劳尔是球队在夏季的最佳射手,即便是要他轮休,也还远没到这个时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