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即将拿下2500万重购 此强人却恐引爆不可想象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的愿望即将得到满足。据今天的《每日体育报》报道,围绕齐格林斯基转会所制造的肥皂剧即将迎来幸福的结尾,在经过几个星期的艰苦工作后,顿涅茨克矿工俱乐部终于答应放人了,该俱乐部的主席阿克赫梅托夫已经接受了巴萨俱乐部2500万欧元的报价,在转会市场关闭之前,齐格林斯基肯定能成为巴萨球员。

  《每日体育报》还曝光了巴萨给齐格林斯基准备的合同:期限5年,头一年税后年薪120万,但年薪会逐渐增加,到2013-14赛季,齐格林斯基的税后年薪将达到200万欧元。谈判过程是漫长而又艰苦的,但最终巴萨还是取得了成果。在昨晚的欧洲联赛杯预选赛中,顿涅茨克矿工队的主帅卢塞斯库将绝对主力齐格林斯基放在了替补席上,很显然,矿工是要竭力避免球员受伤,以免对转会造成影响。

  瓜迪奥拉对齐格林斯基是青睐有加,甚至可以说是“一见倾心”。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瓜迪奥拉要求引进齐格林斯基并不是一时兴起,事实也的确如此,为了考察这个乌克兰中卫的能力,除了巴萨上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对顿涅茨克矿工的两场比赛外,瓜迪奥拉还另外观看了有齐格林斯基参加的9场比赛,有些比赛他到现场观看,有些比赛是助手们给他准备的录像,这9场比赛他一分钟不漏,看的非常仔细,并最终下定了收购齐格林斯基的决心。

  在瓜迪奥拉看来,齐格林斯基就是后防线上的“伊布”,他有身高,有技术,还有很好的出球能力。瓜迪奥拉昨天称赞说:“齐格林斯基身上有一种在中卫身上很难找到的优秀素质,而这种素质优势巴萨的战术非常需要的。巴萨俱乐部内的中卫都很优秀,但齐格林斯基的独特之处在于,他知道怎么处理皮球,再说,他还非常年轻。”

  瓜迪奥拉对齐格林斯基的偏爱让普约尔感受到了威胁。由于乌克兰人已经代表顿涅茨克矿工参加过冠军联赛预选赛的比赛,因此他本赛季无法再代表巴萨打欧冠,这样的话,他的上场时间势必会集中在西甲联赛中,而普约尔的上场时间会大大减少。普约尔与巴萨的合同中有一条规定,只有他的上场时间达到球队参赛时间的60%,才能拿到浮动奖金,如果达不到,他的损失可能高达200万欧元。这也是普约尔在自己的主力位置得不到保证之前,不愿与巴萨续约的一大原因。

  周二的《马卡报》披露,普约尔对自己在巴萨的未来充满了担忧,瓜迪奥拉对齐格林斯基的偏爱尤其让他感觉不舒服。乌克兰人到来后,普约尔很可能不得不到边路去踢球,然而左后卫位置有阿比达尔和马克斯维尔,已经不需要人,而右后卫位置上的主力是阿尔维斯,巴西人身体素质特别出色,一个赛季基本上都不要休息,想从阿尔维斯那里拿到一些上场时间,是非常困难的。

  然而,合同又要求普约尔尽可能地争取上场时间。在普约尔的浮动奖金中,很大一部分与他的上场时间有关,只有上场时间达到球队比赛时间的60%,他才能拿到这部分大约200万欧元的奖金。但是,新赛季他的上场时间很可能得不到保证。齐格林斯基是瓜迪奥拉特别看好,坚决要求引进的球员,而且身价也不低,很难想象瓜帅还会把他放到替补席上,再加上乌克兰人无法踢欧冠,因此,他的主要战场就是西甲。

  但西甲的比赛要比欧冠多很多,普约尔如果只打欧冠,显然无法达到参赛时间60%的要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齐格林斯基占据一个中卫位置没有问题,另一个位置,瓜迪奥拉更看好皮克,这样的话,普约尔和马克斯就只能担任替补。一方面是面临经济损失,另一方面是可能遭遇主角位置的丢失,两大不利因素给巴萨队长的未来蒙上了一层悲观的阴影。普约尔私下里透露,如果下赛季个人情况不乐观,他不排除做出离开巴萨的决定的可能。(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