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嘉诚收购伯明翰即将成功 范大将军有望随同任职

  “购买英超伯明翰俱乐部的钱来自公司,但我会个人出资400-500万英镑供俱乐部继续引进球员。”香港商人杨嘉诚星期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同时,英国证券交易所发出公告,杨嘉诚的泓峰控股公司已经支付了300万英镑的保证金,全部收购将在10月1日前完成。2007年那次收购失败前,杨嘉诚曾提议让前英格兰国脚麦克马拉曼和范志毅进入俱乐部管理层,但当时因为他只拥有俱乐部29.9%的股份,提议没有被批准。如果本次能成功收购76.3%的股份,估计这个建议将没人能否决。本报记者昨日轮番拨打了范大将军的多部手机,要么关机,要么转到秘书台,到目前为止此事还未得到范志毅本人的证实。

  希望中国人进入教练组

  范志毅目前是上海U16全运队主教练,当年他在香港澎马流浪队踢球时,球队的老板正是杨嘉诚。在流浪队,范志毅不但是球员还曾经是主教练,他与杨嘉诚的关系非同一般。“老板非常喜欢足球”,这是范志毅最深的印象。2007年,杨嘉诚首次提出全面收购伯明翰后,就提议范志毅出任伯明翰俱乐部大中华区CEO,并且希望他能直接进入俱乐部管理层。不过,因为当时杨嘉诚所占股份太少,俱乐部股东大会没有通过。目前,范志毅和麦克马拉曼是杨嘉诚的私人足球顾问。

  最近两年,范志毅投入到教练行业中,还多次曝出帮助杨嘉诚收购国内俱乐部,不过最终都没有成功。“我希望还是先收购英超俱乐部,毕竟英超俱乐部是可以赢利的”,这是杨嘉诚的公开表态。昨天,记者多次与范志毅电话联系,但一直未能接通。“我希望伯明翰能最终成为中国球迷最喜欢的英超俱乐部,我会让更多中国教练和球员进入俱乐部”,杨嘉诚早就给俱乐部制订了目标。由于中国球员现在要想拿到劳工证难度极大,因此让教练员进入球队拥有话语权是最现实的目标,而范志毅肯定将是第一选择。

  私人出钱引进郑智?

  前天,杨嘉诚在香港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会私人出钱引进他喜欢的球员。考虑到备选的中国球员中,只有郑智有可能拿到劳工证,而目前郑智的自由身让他重新回到英超赛场便利了很多。“我是一个中国人,当然希望中国国脚能到我的球队效力。”杨嘉诚两年前就有这样的表态。

  目前,伯明翰主教练麦克利什对中国球员印象很好,去年邵佳一就通过了他的试训,最后只是因为劳工证原因没能与俱乐部签约。现在杨嘉诚成为真正的大老板,安排一个踢过英超的队员进入球队,完全不是难事。郑智目前在跟随辽宁队训练,“我随时待命,一旦合同谈好,随时准备出发。”郑智昨天表示。因为是自由球员,目前与郑智联系的英国俱乐部不少,有英超的也有英冠的,郑智暂时还没有决定新的去向,“首先要看主教练的态度,另外还会考虑是否有球踢”,当然如果伯明翰提出邀请,郑智也不会拒绝。

  这次带够了钱

  两年前,杨嘉诚计划用5000万英镑买下伯明翰俱乐部,后来因为收购资金不够,没能成功。此次重新提出收购,杨嘉诚计划动用7000万英镑,考虑到英镑贬值,实际投入的港币并没有多多少。伯明翰俱乐部已经证实,杨嘉诚已经交纳了300万英镑的保证金用来收购,这笔钱如果收购不成功,将不能取回。没有必胜的信心,杨嘉诚不会傻到用这些钱去打水漂。

  在星期一的发布会上,杨嘉诚强调,公司是想将伯明翰俱乐部视为长期投资,并且计划为俱乐部大力拓展中国市场。如果不违反规定,他的公司甚至有意再选一家英超俱乐部进行收购。按照杨嘉诚经纪公司的调查,投资英超俱乐部是可以赢利的行为。据英国媒体报道,杨嘉诚已经与拥有俱乐部23.2%股份的萨利文达成收购协议,与另外一个大股东戈尔德兄弟的谈判进展也很顺利。只要这两个股东同意转让股份,那杨嘉诚将拥有俱乐部76.3%的股份,剩下的将进入“强制”收购程序。

  杨嘉诚拥有自己的地产公司,同时涉足酒店等行业。他最赚钱的产业应该是澳门希腊神话娱乐场。“我16岁在英国读书、打工,当时连一张足球票都买不起。现在能买下一支英超球队是我毕生的梦想”,杨嘉诚表示。在此次收购伯明翰前,他还提出过收购雷丁等英国俱乐部。

  本报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杨嘉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