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8天2败何谈争冠? 红军恐重蹈上赛季阿森纳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1-3输给阿斯顿维拉,利物浦在赛季的第3场比赛中就第二次品尝到了失利的滋味。而这样一场失利,却很可能对利物浦本赛季的争冠形势造成不利的影响。

  从8月16日英超联赛的首场比赛开始,到今天主场输给维拉,利物浦在8天之内就输掉了2场联赛。状态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其实,想想赛季前热身赛中的成绩,利物浦是英超四强中最差的:7场热身赛,利物浦2胜2平3负,对西班牙球队,更是2战全败。红军取胜的,是新加坡国家队和挪超副班长利恩这样的鱼腩;而在红军面前全身而退的,竟包括泰国队这样实力平平的角色。

  回想过去几个赛季,利物浦一直是一支靠开局打联赛的球队。联赛前几轮的成绩,直接决定了利物浦整个赛季的走势。2006-2007赛季,利物浦在前2轮全胜的情况下,9月4场联赛输掉了3场,基本上宣布退出了争夺冠军的行列;2007-2008赛季,利物浦则受困于赛季初过多的平局,同样早早的退出了争冠的行列。

  相反的例子出现在上赛季,利物浦赛季初多次实现逆转,紧紧咬住了领头羊切尔西,直到11月初才首次失利(对手是热刺),并且将争冠的希望一直保持到了赛季的倒数第二轮。整个赛季,利物浦只输掉了2场联赛,但最终仍然落后曼联4分,屈居亚军。本赛季,利物浦3轮就输掉了2场比赛,3战仅积3分,而切尔西和热刺则以全胜积9分的战绩排名榜首,可以这样说,本赛季对于利物浦来说,无疑是最困难的。

  虽然赛季初的状态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面对联赛其它三强,利物浦已经完全失去了先手。上赛季的阿森纳同样是一个例子。联赛第2轮,阿森纳就输给了富勒姆,接着,9月,阿森纳主场败给了胡尔城。去年11月对于阿森纳来说,则是噩梦般的一个月,尽管先后战胜了曼联和切尔西,但相继输给了斯托克城、维拉和曼城。而在11月22日客场0-3输给曼城之后,阿森纳就只剩下追赶了。尽管此后取得了21场联赛不败,只是在赛季的倒数第3轮输给了切尔西,但事实上,早在输给曼城之后,联赛冠军对于枪手来说,只能是可望不可即了。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3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