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百米堪比托雷斯 英超前2快马皆出阿森纳1人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0:5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这世界上的事儿,怕什么一般就会来什么。富勒姆的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平生最怕就是切尔西的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对射手搭档,偏偏在23日两队西伦敦德比中,就是这两个人你侬我侬相互做球,连续射穿了施瓦泽的十指关,帮助蓝军取得2比0的“经济适用型”三分。

  从上赛季魔兽和斯坦福桥闹别扭开始,施瓦泽就一直在一箭之遥的克拉文农场祈祷,希望德罗巴会走人,“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是最难对付的前锋,只有和他们交手过,你才知道有多难。阿内尔卡过去几年中重新回到了杰出年华,德罗巴?唉,我心中早就希望他离开伦敦了!他是世界顶级前锋,对这样的射手你只有尊敬。”

  怕德罗巴的恐怕还有富勒姆铁卫汉格兰。这位曾和阿森纳传出绯闻的挪威中卫可不想和森德罗斯一样下场,但第39分钟,德罗巴还是接到阿内尔卡妙传,从汉格兰和阿隆·休斯之间的空隙穿行而过,衔枚疾走后一脚射门,出击的施瓦泽只能眼看着皮球滚入远角。1比0!蓝军打开了僵局。

  “外星人”博尔特在柏林连破世界纪录之时,津津乐道其60米到80米之间曾跑出时速24.04英里的人类极速。英国小报饶有兴致地抽取了过去两个赛季英超众将在比赛中的最高时速,结果发现沃尔科特能跑出22.72迈,名列英超第一,目前没有工作的34岁的前阿森纳名将索尔·坎贝尔最高时速可达到22.50迈,英超第二,而德罗巴和托雷斯都曾跑出22.27迈,并列第三。

  这个速度,换算成百米成绩可达10秒05。虽然说这样换算不科学(百米跑还有起跑,并非只有途中跑),但这足以说明德罗巴有多快。富勒姆球员认为魔兽此球明显越位,但慢镜头显示,“农场主”右后卫潘特希尔拖在最后面,裁判不判越位是非常准确的。这个进球也让德罗巴本赛季进球数上升到3个,和鲁尼并列射手榜次席,紧追热刺迪福。

  赛前,德罗巴对霍奇森版的富勒姆表示了欣赏,“这是我在切尔西的日子里,看到过的最棒的一支富勒姆,这场比赛不会那么容易。但在安切洛蒂带领下,我们每场比赛都有信心,周日我们会取得三分,但我们也会给富勒姆足够的尊重。”

  好吧,德罗巴的所谓“尊重”就是进球不够,还要有助攻。第76分钟,他给阿内尔卡传了一个好球,法国前锋再度晃过倒霉的施瓦泽,攻入第2球。此前,德罗巴还曾给兰帕德传过一次好球,可惜蓝军队副在狭窄的角度已经没有什么射门角度。

  赛后谈到与阿内尔卡的默契,德罗巴说:“我们都是聪明人,知道怎么在一起踢球。我们只是需要一些时间。现在看来这(配合)已经奏效。”谈到第一球恰到好处时他说,“我没想过我会越位,因为我等到了最后时刻。我知道阿内尔卡会往哪传,所以我在正确时间做出了正确跑位。”

  三战三胜,切尔西以净胜球劣势列次席。德罗巴认为,过去几个赛季切尔西都吃到了开局的亏,“赛季起步太重要了。我们去年的教训就是,从后面追赶一个人很难。而现在,已经是其它球队追我们了,这是一种很好的感觉。我们还不能过度兴奋,但过去几场比赛我们都赢得很职业。”

  3场联赛,德罗巴基本打满(对桑德兰第84分钟被换下)。安切洛蒂表示,他或许会给德罗巴休息时间,“就算魔兽也需要休息,他又不是超人。他是非常强壮的球员,但我们必须给他轮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3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