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尼破百将获终身合同嘉奖 曼联已为他准备顶薪肥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0:4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00球!对威根战至第56分钟,鲁尼终于迎来身披红魔战袍的又一个历史性时刻:他接瓦伦西亚右路传球,在禁区内狮子甩头,1比0!曼联打破僵局,小胖也成为红魔历史上第21位百球大佬,次日媒体纷纷给鲁尼冠以“Centurion(冷兵器时代军队中的百夫长,借指完成百球伟业的英雄)”的雅号。 

  下个目标:追C罗

  对于死守了56分钟的威根来说,鲁尼彻底摧毁了他们的斗志。威根主帅马丁内斯就说:“第一球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心理,此后我方判若两队。”此后曼联掀起进球狂潮,最终制造了5比0的客场灭门惨案。第65分钟,鲁尼接贝尔巴托夫传球,通过梅尔奇奥特的身体折射完成了本场个人第2球和曼联第101球,这也是鲁尼在过去10次与威根交锋中攻入的第8球。

  托特纳姆主帅老雷德克纳普赛前曾表示,他的爱将迪福英超开赛以来攻入3球,有望成为C。罗纳尔多金靴的继承人。但鲁尼用梅开二度给了老雷德克纳普一个响亮的答案:对曼联人来说,C罗金靴最好的归属是内部禅让!算上社区盾,鲁尼新赛季4场进4球,在联赛射手榜上以3球紧追23日再入1球的迪福(4球)。

  曼联历史最佳射手榜上,当天出现在DW球场看台上的鲍比·查尔顿爵士仍以249球高居榜首。但查尔顿爵士纵横曼联垂20年(1954-1973),鲁尼第100球距他为曼联首次进球连5周年都还没到!那是2004年8月28日冠军联赛对费内巴切,鲁尼帽子戏法助曼联6比2大胜。

  乔治·贝斯特在1970-71赛季成为百球大佬,但他当时年纪比鲁尼大,已超过24岁,只有C罗去年11月获赠“百夫长”封号时,年纪是23岁279天,比鲁尼现在的23岁295天小了16天。但C罗已走,鲁尼未来还将不断为红魔进球。只要保持目前效率,鲁尼只需7年半即可超越查尔顿,难怪电视镜头在鲁尼进球后立即扫了看台上的老爵士一眼。

  《星期日人物报》也在8月23日凑趣地透露,尽管小胖目前10.5万英镑周薪的合同还有足足3年,曼联此役后已准备给他提供一份新的终身合同,让他的周薪和英超现在的打工皇帝特里、兰帕德、阿德巴约、特维斯、罗比尼奥等平齐,超过15万英镑。这,无疑也在为鲁尼成为曼联历史进球王创造条件。

  鲁尼随后攻入的第101球,已让他在曼联历史射手榜上排名并列第18,排在他前面1位的正是C罗(118球)。只要正常发挥,鲁尼本赛季很可能超越葡萄牙人,甚至超越第16名安迪·科尔(121球)、第15名索尔斯克亚(126球)、第14名麦克莱尔(127球)也并非不可想象。

  目前仍在踢球的前曼联球员中,以范尼在曼联历史射手榜上排名最高(150球列第8)。现役红魔中,吉格斯以148球并列第9,斯科尔斯以142球列第12,均是鲁尼今后几年试图超越的目标。

  贝巴猛夸奇才鲁尼

  此役第71分钟,鲁尼被欧文换下,甚至威根死忠也在为他摧毁性的表演鼓掌。鲁尼正在向弗格森证明自己最适合的位置依然在中路,爵爷赛后也不吝赞美,“这是伟大的成就,而他还不过只是个毛头小伙!很多球员在我们俱乐部待了很多年,也没达到这个里程碑,这种感觉肯定会让他更爽。”

  小胖赛后一如既往的低调,“能为曼联进100球,这当然是令人自豪的事,我也很高兴,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得到3分。这是件妙事,但只有我结束职业生涯后回去看才值得感叹,我现在还有很多比赛,还能进很多球,所以我不会太关注这事。”

  注重团队精神的鲁尼隐然成为曼联新领袖,他更关注贝尔巴托夫和欧文破荒,“我们上半场有点郁闷,因为有不少机会没能把握住。但下半场我们起步很快,压制着威根打,他们没法应付了。我很高兴贝巴也进球了,尤其是欧文也进球了,我们三个今天都能破门太棒了。能在英超客场进5球总是不容易的,感谢上帝我们完成了这个任务。”

  贝巴衷心佩服比自己小近5岁的鲁尼,“就算是当年C罗在时,我也要说曼联最伟大的天才是鲁尼!他是个难以置信的奇才,也是未来多年内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最令人感到可怖的是他离自己的巅峰还有至少四五年差距!想想他现在已经达到的水平,再想想四五年后……韦恩热爱足球,这是他天生的使命。每天在训练场上他都令我们惊叹,因为他对足球的饥渴从未退散。他的态度和热爱,让我想起一个能整天在公园里踢球而不厌倦的小孩。”

  曼联阵容(442):福斯特/加里·内维尔、维迪奇、埃文斯(71’奥谢)、埃夫拉/巴伦西亚、弗莱彻、斯科尔斯(71’吉布森)、纳尼/鲁尼(71’欧文)、贝尔巴托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3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