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核心一点竟强过卡卡 科学测试铁人可踢到40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阿布拉莫维奇再没有紧张得张牙舞爪,他平静地坐在贵宾席上,微笑着享受着前两轮让他心惊胆战的球队为他唱上一支安魂曲。2比0战胜富勒姆,切尔西取得了赛季三连胜。两强大胜,这是切尔西的回应。面对上升势头迅猛的同区对手富勒姆,切尔西轻盈走过,两轮的心惊胆战后,把从容和沉稳再次注入队中。也许这样,才是切尔西步入正轨的信号。

  温情德比,没有悬念

  算起来,富勒姆才是切尔西在英超相距最近的对手。但是有趣的是,两支球队没有怒目相视,反倒一直保持着“睦邻友好”关系。从租借布里奇、斯梅尔京,就显示了科尔曼和莫里尼奥当初建立的友好关系。两人互相吹捧对方,科尔曼更是莫里尼奥在英超少见的朋友。而现任主帅霍奇森更是透露,就在上赛季天气不好的时候,切尔西还允许富勒姆去他们那里训练。从各方面说,这都是一场温情脉脉的德比。

  但现实利益却由不得他们叙旧,2003年以来,富勒姆只有一次取得开门红,但是从未取得过两连胜。英超16次和切尔西交锋也只有一次胜利。霍奇森带领这支球队先是在大冷下连胜保级,上赛季更是获得第七的好成绩,就连弗格森也夸赞瑞士人绝对是个顶级教练。这位前国米教练在意大利曾经三次和安切洛蒂的球队相遇。赛前他鼓励他的队员,他想做出伯恩利一样的成绩。

  切尔西上赛季只有两次反败为胜的成绩,本赛季两轮下来已经追平。三连胜肯定是夺冠热门要追求的目标。况且以富勒姆的规模,一周双赛肯定有些困难,他们有可乘之机。

  切尔西打得小心谨慎,而富勒姆也在那次进攻后恢复龟缩“本性”。比赛波澜不惊,切尔西的两个边后卫虽然比前两场更加上压,但是却几次都出现在中路接应,特别是科尔,短短20分钟内已经三次出现在禁区中央接应。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经常跑到两边牵扯对方防守的情况下,安切洛蒂强调的灵活变位豁然纸上。德罗巴上半场结束前的进球短暂地解决了沉闷的场面,但是进入下半场,双方仍然小心翼翼。只有安切洛蒂,带着复杂的神态,双手抱胸享受着自己的球队在联赛中第一次率先进球。

  连胜来得并不轻松

  而兰帕德则是一脸严峻,就连巴拉克赛前和他探讨问题时,他也左右摇晃着示意,眉头,一直没有展开。三连胜,成绩是喜人的,但问题同样存在。就如与赫尔城和与桑德兰比赛上半场那举步维艰的兰帕德,如果不是德罗巴创造了点球,谁知道赛季第一球,追平历史记录的一球,兰帕德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季前赛、包括之前与曼联的社区盾杯,兰帕德的表现都不错。但是联赛开始真刀真枪的拼搏时,所有对手不约而同地把突破口放在了兰帕德身上。安切洛蒂倒是有耐心,“如果没有空间,不用说兰帕德,就是上赛季卡卡也得不到什么机会。”

  显然,兰帕德比前世界足球先生更强的只能是防守方面,就小技术和速度方面,他肯定无法比拟。就在上周日,《世界消息报》报道,通过德米凯利斯的高科技测试,兰帕德完全可以把职业生涯延长到马尔蒂尼一样的40岁。德米凯利斯从电脑碎片中下载数据,让球员在训练中戴在胸前,安切洛蒂可以瞬间利用高科技的炮长主瞄准镜系统来检查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这是米兰实验室常用的科学仪器,用以检查球员的跑动距离、位置和心率。而兰帕德表现了令人惊讶的结果。其实,英格兰中场的“铁人”本色早就被弗格森提及,要想更加胜任前腰这个角色,他也必须靠更多的跑动。

  但和前面两场比赛没有变化的是,兰帕德仍然陷入人海中无从发挥,巴拉克在传球、德罗巴在分球、阿内尔卡在接应,但以往屡屡出现在这些位置的兰帕德却一次次无功而返地跑位,很多球,也因为站位不佳不得不留给队友。当然,他也有两次不错的分球,但是和以往的统揽大局相比,兰帕德的作用正在被削弱。

  而太小的传接球,切尔西球员目前还无法完成。第80分钟,安切洛蒂做出了最有“创意”的一次换人,他直接用德科换下兰帕德,在没有束缚的情况下让葡萄牙人发挥。虽然只有10分钟无从发挥,但是安切洛蒂显然给了所有切尔西球员一个信号:在我的队中,没有人是不可替换的。

  三连胜奠定基础

  三连胜,这是切尔西近三个赛季来最好的联赛开局,有趣的是,那也是切尔西丢掉联赛冠军的年头。自称特别的莫里尼奥的到来就是踩着七彩云朵,2004/05赛季的四连胜开局让他们迅速建立了自信,奠定了风格,直到第8轮,他们才在国际比赛日后在曼城小败。2005/06赛季,切尔西更是以英超史无前例的9连胜开局。一向把英超冠军争夺定位为一场马拉松的弗格森不得不改变论调,“现在的英超已经是一场从第一轮开始的冲刺战。”虽然曼联这三个赛季的开局并不可以说完美,但是必须承认,也只有根红苗正的曼联有着那样的底气。

  又是一个新教练,切尔西当然希望有一个崭新的面貌。比较起来,切尔西三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和莫里尼奥时代的稳扎稳打1比0主义相提并论,反而,从第一轮他们就开始后来居上寻找切尔西久违的“性格”。而和上赛季斯科拉里第一场主场4比0、第二场客场1比0、第三场主场1比1的下滑战绩相比,安切洛蒂的这支切尔西显然又是上扬的。

  而对俱乐部,安切洛蒂也赞不绝口,只买进日科夫一名球星的他毫不沮丧地在上周宣布,切尔西本赛季的引援已经结束。“切尔西不需要新的球员,虽然还有一周的时间,但是我们没有兴趣,我来到这里就有很好的球员,所以我们不需要签下任何人,这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意大利人的善解人意实在无法让阿布找到一点不满意的理由。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切赫/博辛瓦(86'霍奇森)、特里、卡瓦略、阿什利·科尔/巴拉克、米克尔、马卢达、兰帕德(81'德科)/阿内尔卡、德罗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3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