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全新三叉戟乾坤大挪移 枪手隐藏核心2场献3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进球是一次进攻最完美的终结方式。有创造力的球员,喜欢把终结方式也诠释得尽善尽美。对查尔顿,范佩西上演过天外飞仙式凌空扫射,对布莱克本,从边线开始连过数人抽射远角得手。闲时,荷兰人喜欢在禁区内用脚尖甩甩“牛尾巴”,稍不留意就把倒地扑救的索伦森连过两次。

  新赛季阿森纳三叉戟打法,削减了锋线球员的个人表演空间,两轮过后只有杜杜奉献1球,只是全队收成的十分之一。连续三场首发的范佩西还没有建功立业,但温格并不心急,“我们的进攻可以来自每个位置。范佩西踢中路,因为他可以创造空间,他头脑敏捷,技术值得信赖,这让他能传出威胁球,他今天就助攻了拉姆塞。我们的前锋目前是助攻手,爱德华多也助攻了迪亚比。对我来说,球队要好,那里面每个人都能进球,一个好前锋要能进球也能助攻。目前我们的前锋助攻多过进球,但我知道爱德华多和范佩西会进球的。”

  首轮,杜杜和阿尔沙文在对方禁区内联袂戏弄太妃糖后卫,最后由克罗地亚的禁区之狐补射中的。次轮,克罗地亚人则助攻迪亚比,但教授认为范佩西的表现“值得一个进球。”确实如此。荷兰人在三叉戟中担任中间的箭头,比赛中多次给队友制造射门机会,小法和杜杜都得到过他的帮助。两场过后他已有三个助攻,难怪教授对他不进球不急。

  当然,范佩西对新阵型的适应还有一定问题,“有时候,这个阵型让我有点难,因为我在锋线上感到孤单。但是有了小法、本特纳和阿尔沙文这些球员在一起,我相信我们将迎来一个美好的赛季。当本特纳进入到禁区时,我就会迂回出去,这个阵型灵活多变,我深为认同。”他也在适应中寻找自己的射门感,对朴茨茅斯打到第35分钟,他的任意球直奔球门左上角,但詹姆斯将球扑出。半场结束前,他接到杜杜妙传后突破,但小角度射门再次被挡。范佩西终将进球,这毫无疑问。至于他的首个入球会是壮观美丽的技术流,还是简单直接的一捅或一推,无疑让人期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3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