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德比少年英雄领衔主演 鲁尼小法谁才是铁血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整个下半场,看着加拉和拉姆塞又两次把皮球送入詹姆斯把守的大门,温格的脸上却不见笑意。他茫然地望向球场,思绪,却早已飞远,当然是因为法布里加斯的伤势,他当然希望他的队长,他的核心能够赶上下周末与曼联的大战。与此同时,对手球队中的中流砥柱鲁尼也在勉力支撑着世界足球先生离开后留下的“烂摊子”。曼联的明天属于鲁尼,这是在五年前鲁尼到来时就深知的。但他的风头很快被才华横溢的罗纳尔多抢走。罗纳尔多走了,鲁尼成为必然的当家球星和核心,但目前球队的整体架构不够完善,鲁尼的状态将决定球队的稳定性。

  就是这样两个少年英雄,如今领导着英超两支最具特色的球队。少年成名、勇往直前、才华横溢,这都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巨大的负担一方面在鼓舞着他们,也在考验着他们。两个对胜利都是孜孜以求的少年,很需要一个年长球员的支持。但是加拉性格乖戾,阿尔沙文独来独往;里奥总是有伤在身,吉格斯一直关键却从来无法当上领袖。他们任重而道远。刚刚出道,17岁的法布里加斯就胆敢把比萨扔到德高望重的弗格森身上,上个赛季,又爆出他“口中飞镖”击中赫尔城主帅布朗身上的闹剧。鲁尼也不承让,就在人们以为他已经摆脱了红牌困扰时,上个赛季他又在败给富勒姆的比赛中一气之下申请了第二张黄牌下场。更严重的,记者们经常在英格兰国家队比赛赛场上,发现得不到球后焦躁不安的鲁尼,走下场时仍然愤愤不平喃喃自语的鲁尼,和对着老大哥们怒吼的鲁尼。两名年轻球员显然还成熟得不足够充当领袖。

  这点,和维埃拉、基恩当初因为动作凶猛而得到的红黄牌不可同日而语,前面两者那样威慑千军的领袖精神两人也欠缺。比较起来,反倒是切尔西有特里和兰帕德坐镇,利物浦有杰拉德卡拉格担纲,更有骨干力量。也正因为如此,连续三个赛季在转会市场上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的切尔西仍然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而虽然走了阿隆索,安菲尔德也“永远不会独行”。阿森纳、曼联本赛季能最终取得怎样的成绩还是未知,但是显然,这将是对两个小鬼最大的考验,最残酷的历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3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