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波浪式进攻变出万花筒 绿洲主唱高呼30年噩梦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在曼彻斯特城市球场1比0战胜狼队后,曼城新赛季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其中包括上周中和巴萨的热身赛。继首轮先拔头筹、助蓝军战胜布莱克本后,2500万英镑先生阿德巴尤再次建功,他在开场17分钟的破门成为整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但豪华进攻线浪费的机会倒有半打,“不怕不进球,就怕创造不了机会”,赛后马克·休斯这样评价被罗比尼奥、爱尔兰和贝拉米轮番浪掷的进球良机。英国媒体对新曼城强大的火力由衷赞叹,《泰晤士报》用“万花筒”来形容中前场攻击组合,这等绚丽曼妙的景象,让在场的4.7万球迷疯狂不已。

  作为曼城的季票持有者,绿洲乐队主唱利亚姆·加拉格尔也是4.7万现场球迷之一。赛后他搓着手掌,兴奋地说:“30年来我们的落魄潦倒恐怕要在今年结束了!”赛季前,媒体最担心曼城的问题莫过于二:一个是庞大的进攻阵容如何组合;另一个是后防能不能寻找到核心支柱。如今两个疑难杂症都纷纷化解,阿德巴尤的进球靠的是罗比尼奥的突破、特维斯的一脚传球,最后才由多哥人推射近角破门。而后防线随着莱斯科特即将重磅加盟,他和杜尔的配合让人期待。

  马克·休斯的进攻组合配置在这两轮联赛后,让媒体用“万花筒”来形容并不为过。出场时,巴里站在后腰位置,罗比尼奥在左,但随着比赛推进,后防线前的六个人在位置上“轮换”。罗比尼奥几乎无处不在,前腰、左前卫、右前卫都有他的身影,而巴里、爱尔兰两个中场的助攻意识也非常强,因此很容易形成波浪式的进攻,“我想要球员明白位置轮换的道理,我要求他们跑出空当,扯开对手的防线,以便最快进攻到对方最后十米范围内。现在这拨球员个人能力很强,这种战术会给对手造成很大的麻烦。”

  《曼彻斯特晚报》沾沾自得,称只要看看曼城的替补席,就能知道哪个俱乐部是夺冠大热门:“试问哪个俱乐部敢把2500万、1800万英镑这等身价的球员放在替补席上?”马克·休斯目前的战术安排中,特维斯和阿德巴尤当仁不让正印前锋,贝拉米和还未伤愈的圣·克鲁斯恐怕更多只能充当替补角色。对此马克·休斯也不做安抚的姿态,“要明白足球是个团队运动,尤其在曼城这样的俱乐部,谁都有可能替补,重要的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贡献,不管是主力还是轮换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3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