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遗憾进球未能带来胜利 坦言要为点球红牌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8:22  体坛周报

  李绍州德国报道8月23日的德乙第三轮,科特布斯主场1比3不敌菲尔特吃到了第一场败仗。邵佳一虽然再进一球,但是球队的第一个失球和那张红牌也与他多少有些关系。尽管赛后德国的媒体为邵佳一亮出3.5分,这是科特布斯全队仅次于门将的第二高分,但是这样的分数在一场惨败面前没有太多意义。赛后,邵佳一在第一时间里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对于自己的进球并没有过多的描述,而是非常坦率地表示自己对第一个失球有些责任。“这场比赛丢球太多,第一个失球我也有一定的责任,如果不是我在前场轻易丢球,队友也不会领到红牌和被判点球。”邵佳一在电话里自责道。

  体坛:这场比赛1比0领先,最后却输了,是否可惜?

  邵佳一:是挺可惜的,我们进球取得领先,最后却是这样的结果。但是比赛都已经结束了,可惜也没有意义,必须要忘掉这场比赛,向前看,集中精力准备下一场比赛。

  体坛:你又进了一个球,而且很精彩,有没有想过应该能拿下这场比赛?

  邵佳一:在比赛里没有想这么多,进了球取得领先,当然是希望能赢。那个进球主要是对方门将的失误,这样的机会当然不容错过。

  体坛:应该说红牌及点球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你怎么看待这张红牌?

  邵佳一:当然,这张红牌及点球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不过,我必须要承认,我对这也负有一定的责任,如果不是我在前场丢球导致对方打反击,那么队友也不会吃到红牌。尽管不是我吃红牌,但是真的很遗憾。

  体坛:你觉得这张红牌判得没错?

  邵佳一:当时我也在后面追赶,没看到很清楚,我队友贴得很紧,犯规我想应该是存在的,但是直接掏出红牌把他罚下,我觉得有点判得太重了,毕竟不是那么恶意和很严重,给张黄牌是比较恰当的判罚,但是现在讨论这个也没有意义,裁判都判了,比赛也输了,赛后争论这个没有意义了。

  体坛:被扳平后,你们队踢得似乎没有章法了?

  邵佳一:我们在场上少一个人,当然比赛就很难踢了。失误太多,丢球太多。而菲尔特队的实力本来就不弱,他们又是技术型的打法,通过多一个人来控球掌握了比赛,我们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办法。

  体坛:但是,如果你们想要升级,必须要在这样的场面下还能顶得住,这样才能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是不是?

  邵佳一:我们现在的问题是球队阵容还不够整齐,这不是我们最强的阵容。中场是一个最大的问题,这是因为几个中场主力队员到现在还因伤病无法出场,我想下个星期他们恢复训练后,只要能出场打比赛,那么球队的实力会上一个台阶。

  体坛:德乙三轮比赛,你已经有了两个助攻两记进球,怎么评价自己的状态?

  邵佳一: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虽然还不是最佳的地步,但还是算不错了,现在体能也没有什么问题了。对于我来说,最重要还是跟队友的配合,然后是尽量减少丢球,这才是我下一步要实现的目标。

  体坛:这场比赛失利后,会不会开始有压力了?

  邵佳一:足球比赛都有压力,这是正常的。我们现在应该面对的是下一场比赛,客场对科布伦茨的比赛,别的什么都不要去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