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邵佳一:4场3球状态谈不上好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德国,计算一名球员的进攻能力有个特别的方式,那就是进球和助攻各算一分,这两个分数相加就是一名进攻球员的进攻得分,《踢球者》也会有一个这样的进攻排行榜。

  2008到2009赛季,邵佳一开幕1场德国杯3场联攻击赛,场场都有攻击点。在8月23日进行的德乙第三轮比赛中,他再次进球,但是可惜的是科特布斯却遭遇大逆转,被客场作战的菲尔特队3比1击败。

  赛后邵佳一和队友们一起到咖啡馆里坐了坐,商谈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新浪体育对邵佳一进行了电话采访,听他谈了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新浪体育:你好佳一,首先要祝贺你连续三场比赛都得到了自己的攻击分数,这场又有进球。 

  邵佳一:咳,球队没赢下来,也没有什么太可贺的,我的那个球就是对手门将的一个失误,当时我们上前去抢,给了他一个压力,让他着慌后踢出来,我抓住了而已。

  新浪体育:这比赛是在主场,还是你们先进球,怎么最后却被打得这么惨了呢?

  邵佳一:应该是我们的后卫被罚下的原因,那是一个转折吧,10个打11个还是太困难了,菲尔特队是一支非常注重地面进攻的球队,技术很好,控制球的能力强,后60分钟我们几乎就是在追球,很被动。

  新浪体育:是啊,看数据统计你们很被动,射门比几乎是1比2,人家射了20多次,几乎就是压着打了。

  邵佳一:菲尔特是一支德乙的强队,他们的进攻很有特点,几乎每年在德乙的进球都很多,去年就是德乙进球最多的球队,攻击力很强。我们上半场被扳平后,少了一个人,又在中场结束前被反超,主教练还是很硬气的,想扳回来,中场做了调整。我们下半场打了3后卫,还是要对攻,但是太困难了,所以后面又被进了一个。

  新浪体育:赛后主教练沃利茨没说什么么?

  邵佳一:他肯定很生气,毕竟是在主场,还是先进的球,这种情况下,每个教练都不会高兴的。

  新浪体育:你们会在明天被加罚么?

  邵佳一:这个倒不会,每个教练对待训练的想法是不一样的,而且这场比赛应该说大家都很尽力了,只是没想到会在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点球加红牌对球队的打击太大了。比完后肯定大家的心情都很糟糕,但是也要接受,不要去想,我们要尽快转变心情,去全力以赴准备下一场比赛吧。

  新浪体育:三场比赛了,你现在觉得德乙是个什么情况,科特布斯改变打法后是否能在德乙有所作为呢?

  邵佳一:我觉得从三轮比赛结束后,再加上看其他球队的赛事,我们应该能够清楚自己的位置了。其实我们前三轮对的这三支球队在德乙中都是很强的,不过我觉得我们队可以做得更好。从能力上讲,我们应该是前三的水平,完全可以冲击德甲。

  新浪体育:那为什么在主场赢菲尔特这么困难呢?

  邵佳一:这个主要是因为我们最近队里的伤病太多了,特别是前卫线上,有2到3名主力受伤,代替他们的球员尽管也打得很努力,不过我们在准备期的时候是另外一套阵容在打的,现在需要在熟悉新战术的时候也要熟悉队友的特点……我希望我们每场都能学习到新的东西能够有所进步吧。前两场比赛比较顺利,都是我们先进球,保持住,现在有这样一场失利应该可以让大家更专注起来,让自己紧一些。等到这些队友伤愈回来后,我们的实力还会更强的。

  新浪体育:我记得你以前在德乙1860的时候应该一个赛季最多的攻击分数是7分,4个进球3个助攻吧……

  邵佳一:没,那个赛季进了7个球,2个德国杯,5个联赛,好像是有一场我们有个队员兴奋剂出了问题,不过我的进球应该还是算的。

  新浪体育:哦,那你这个赛季3场比赛已经有4个进攻分数了,场场不落空,似乎这是前所未有的好状态,这是为什么呢?

  邵佳一:其实就我自己来说,我不觉得我自己的状态有多好,联赛刚开始,我只是把队友给我创造的机会抓住了而已。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现在在队内,队友给我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也在防守上帮了我很多,而且教练也给予了我足够的信任,我觉得这些因素是很重要的。(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