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打出2年最佳一战!惊鸿一刻仿如回到巴萨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卖掉卡卡之后,AC米兰本赛季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罗纳尔迪尼奥的状态,这是意大利媒体的公认,而尽管夏季热身赛时状态起起伏伏,但新赛季的第一场,小罗表现出的状态,却令所有人信服,尽管没有进球,只有一个助攻,但这却是小罗近一两年以来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我看到了一个真正非凡的罗纳尔迪尼奥,他把核心的概念诠释得淋漓尽致。”加利亚尼赛后这样说道。莱昂纳多则说:“罗纳尔迪尼奥找到了他的最佳位置--前腰。”本场比赛,小罗在前腰位置上打门不多,但却给队友制造了多次绝佳的机会。

  第20分钟的任意球,小罗开出的皮球高速划过门前,帕托头球轻蹭破门可惜越位,从慢镜头看,如果帕托不在越位位置上破门,身后的蒂亚戈-席尔瓦恐怕也会垫射破门,小罗的任意球飞行线路上有多名AC米兰的球员,却绕过了所有锡耶纳球员的防守范围。

  29分钟,小罗前场拿球,一开始帕托处于越位的位置,小罗没有传球,帕托显然也发现了自己越位,开始向回走,与此同时,对方的右后卫罗塞蒂尼退了回来,帕托恰好在他的平行线之前,就在这个稍纵即逝的瞬间,小罗抓住时机塞出直线球,帕托获得了一次非常舒服的单刀,他甚至有时间在晃门将未果后再调整劲射,可见小罗这记传球给他制造的巨大空间。莱昂纳多赛前曾表示:“罗纳尔迪尼奥本周训练状态非常好。”看来的确不仅仅是用来安慰球迷的。

  更为精妙的是下半时1分钟的那次传球,小罗禁区前的塞球从罗塞蒂尼和菲卡里尼两人之间几乎不到1米的空间内穿过,后插上的弗拉米尼拿球与帕托一左一右面对库尔奇时,可以说这个球已经进了一半了。小罗的传球看似轻描淡写其实难度很大,他的传球需要穿过狭小的空间而不被对方后卫在伸脚可及之处断下,但又不能力量太大让弗拉米尼接得难受,但小罗都做到了。得到那么多精彩的传球,帕托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干脆回答:“每个人都在争论他,但他是如此优秀,他是世界第一。”

  除了这两次妙传,小罗还给队友制造了另外两次单刀的机会,结果一次被帕托打在了边网上,另一次扬库的打门被扑出。不过真正体现小罗状态回归的时刻,是第67分钟,皮尔洛开出角球,博列洛头球回点,皮球飞向了小罗身后,小罗回身未等皮球落地,一面倚住对方防守队员,一面右脚将皮球颠起,同时飞身而起完成了一记精彩的倒挂金钩!小罗打门的吃球部位非常准确,对方门将库尔奇腾身跃起用指尖将皮球够出了门楣,从慢镜头看,如果库尔奇反应不及,小罗的射门真的是直奔门楣下方的位置去的!这一刻不由得让人想起了2006年11月巴萨4-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时那记可以载入史册的倒挂金钩!比起拿到3分,本场比赛AC米兰更大的收获是一个渐渐恢复的罗纳尔迪尼奥。当然,就像莱昂纳多所说的:“他还需要提高连续性。”如果每场比赛都是这样的小罗,那么他会很快治愈AC米兰失去卡卡的伤痛。

  蒂亚戈-席尔瓦就表示:“我们一定要信任罗纳尔迪尼奥,他是个真正的冠军,而且他的状态正在恢复。”蒂亚戈-席尔瓦还透露,他和小罗都是易胖体质,但也容易减下来,媒体大可不必为小罗夏训归来后增加了两三公斤体重而大惊小怪,事实上,现在小罗的体重早已恢复了正常,否则他不可能完成如此完美的倒挂金钩,甚至还有在比赛中高速追铲维尔加索拉之举--真正的小罗正在渐渐走近我们!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