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强援打出全场最强数据 2600万先生即便加盟亦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客场挑战维冈,对于红魔来说,这是一场绝对输不起的比赛。周中,曼联在客场输给了41年都未曾输过的对手——伯恩利,如果本轮再度输球,后果恐将是灾难性的。倘若输球,不仅让曼联在积分榜上远远落后于争冠对手,而且还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毕竟,夏天以8000万英镑卖掉头号球星C罗,却没有引进一名正处于巅峰期的大牌球星,如果开赛 进球视频-黑色C罗吊向禁区 鲁尼甩头破门醉清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之初战绩特差的话,对于无数曼联拥趸,爵爷实在是无法交待。

  上半时结束,查看半场技术统计便知,曼联在客场一点都没有占据优势。在射门次数上,曼联和维冈都是7次;角球次数上,双方都是2次;赢球铲球次数上,曼联是10次,对方比红魔还要多2次;球在本方半场一项,曼联以52.7%的数据超过对手,但不要忘了,皮球更多的时间在本方半场晃悠,对于一支志在实现英超四连霸的球队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儿。

  与场上的比分0-0一样,上半时双方可谓是旗鼓相当。但下半时,一个人的一次闪光,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势。他就是曼联今夏以1700万英镑引进的边锋瓦伦西亚,正是他的一次直接助攻,曼联才在略显被动的局面下,重新掌握了场上主动。

  第56分钟,鲁尼中路带球摆脱后分边,随即跑向禁区中路抢点,瓦伦西亚右路精准传中,神奇小胖头球破门。1-0,小胖第一时间和瓦伦西亚拥抱,以感谢他的助攻。曼联的压力彻底释放出来,这才有了接下来35分钟的其余4球。

  这才只是瓦伦西亚全场优异表现的一小部分,事实上,本场比赛中,瓦伦西亚非常活跃。开场第9分钟,瓦伦西亚后场积极反抢成功;第20分钟,瓦伦西亚后场右路长传,可惜鲁尼稍稍处在越位的位置上;第34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传中,鲁尼后点头球攻门被挡出;上半时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瓦伦西亚右路接贝巴传球后,传中被对方后卫用头挡出;第47分钟,纳尼左路面对两人封堵强行突破传中,瓦伦西亚头球回做,鲁尼倒地射门被布兰布尔挡出,瓦伦西亚及时回做给贝巴,保加利亚人射门被挡出;第48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传中造成角球;第52分钟,瓦伦西亚在三人包夹下强行带球,皮球被对方率先铲出边线……

  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瓦伦西亚全场传球31次27次到位,传球成功率为87.1%;其中,前场准确传球20次,前场传球成功率为76.9%;直接助攻1次,赢得1次任意球,奉献全队最多的4次铲断,其中3次成功;奉献全场最高的4次有威胁传球……必须得指出,本场比赛,瓦伦西亚可是以“叛将”的名义重回老东家JJB球场,能够在全场嘘声中拿出这样的表现,相信,全队上下没人对他不满意。

  瓦伦西亚永远也无法填补C罗的离队空缺,这是毫无疑问的,厄瓜多尔国脚并不具备C罗的那种一条龙的功夫。但这并不是说,瓦伦西亚没有可取之处,事实上,爵爷是不会随便为一名球员豪掷1700万英镑的,更何况是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瓦伦西亚的得分能力与C罗相去甚远,但他强就强在自己的助攻能力上。

  尽管上赛季,瓦伦西亚在联赛中的直接助攻数为4次,但在上赛季尝试助攻榜上,瓦伦西亚却以74次与鲁尼并列为英超第3,仅低于杰拉德和兰帕德两人。之所以尝试助攻数很多,但最终实现的直接助攻数很少,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队友们过多的挥霍了瓦伦西亚的传中。事实上,现在的这支曼联队,非常需要瓦伦西亚的突破过人传中助攻。上赛季,瓦伦西亚有过464次和对手一对一的机会,成功率为50.6%,也就是说,瓦伦西亚平均两次尝试过人,就一定能成功过掉对手一次。而464次跟对手一对一PK,这一数据在英超全部球员中排名第7。要知道,在英超一对一次数前20名排行榜上,上赛季没有一名曼联人,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曼联队内缺乏真正犀利的突破好手,而瓦伦西亚的到来,则填补了这种空白。

  联赛首轮小胜伯明翰,瓦伦西亚获得了首发出战的机会;联赛次轮客场负于伯恩利,瓦伦西亚在下半时替补出场;本轮联赛客场狂胜维冈,瓦伦西亚再次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并在比赛中助攻队友鲁尼打破僵局。而在比赛中,鲁尼打进的第二球,同样来自于瓦伦西亚的间接助攻,当时,贝巴助攻鲁尼前,正是受益于瓦伦西亚前插带球后的及时传球。

  季前赛,瓦伦西亚在奥迪杯首战博卡青年的比赛中上演了处子秀,在那场比赛中,瓦伦西亚打进致胜球。恐怕没有比这更好的开始了,而新赛季开战后,瓦伦西亚已为曼联在联赛中出战211分钟,马上就有1次直接助攻1次间接助攻的数据,对于一名刚刚加盟,急需要融入曼联技战术打法的新援来说,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让所有人感到满意。

  昨天,西班牙《马卡报》称,曼联和曼城正准备斥资2500-3000万欧元(约合2170英镑至2610万英镑),来购买25岁的荷兰小飞侠罗本。但看了本场纳尼和瓦伦西亚的表现之后,恐怕就会发现,在这支曼联队中,即便罗本来了也不一定保证主力位置。何况,皇马要价非常不菲,但小飞侠罗本却总是伤病不断,有玻璃人之称。相信,爵爷在哈格里夫斯的身上,已经交足了学费,让老爷子花2610万镑去买一名替补,还是皇马不想留的球员,难度恐怕真的是很大很大。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3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