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复出猛将献大师级表演 有此人在温格何需维埃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主场4-1战胜朴茨茅斯,为酋长球场的这个赛季开了个好头。在这场大胜中,居功至伟的莫过于中场球员迪亚比了。

  迪亚比本场比赛的表现,绝对可以算得上大师级。上半场10分钟内,迪亚比就有一 进球视频-小法手术刀直透苍穹 黑旋风发飙梅开二度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次突入禁区,但他的传中被对方挡出。比赛第18分钟,爱德华多左路突破,人球分过后突入禁区,回传到中路,此时,迪亚比出现在了禁区内,将球推射入网。

  如果说第1个进球大多数功劳要归功于爱德华多的话,那么3分钟后,迪亚比就要在第2个进球中占据大部分功劳带来。当时,朴茨茅斯队获得角球,迪亚比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球顶出禁区,法布雷加斯接球后带了两步,分到右路,埃布拿球后传中,此时,刚刚在本方禁区内头球解围的迪亚比,竟然狂奔了90码突入对方禁区,包抄破门。

  这个球令人们想起了3个半月前的一个进球。那是阿森纳主场对曼联的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当时,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以相似的方式完成了这个进球。不过那时,C-罗的起点是在本方后场,而不是在本方禁区内。迪亚比的这个进球,难度显然比那个要大。

  新赛季,回到酋长之后的首场比赛,迪亚比表现得格外兴奋。第19分钟,迪亚比在中场连续2次成功的抢断。第25分钟,迪亚比在对方禁区内得球后拉出禁区,随后一脚隐蔽的转身直塞,但队友没能领会他的意图。4分钟后,迪亚比甚至在对方的后场抢断后玩了一个“马赛回旋”,随后的射门打正了。第39分钟,迪亚比左侧拿球后横传,但法布雷加斯的射门打高了。第54分钟,迪亚比又是一记右路直塞,但禁区内的范佩西没有能拿住球。第68分钟,迪亚比在对方禁区左侧回敲,但维尔马伦的远射打正了。

  没有人会想到,看上去有些粗糙的迪亚比,会成为本场比赛阿森纳的最大功臣。但主教练温格却并不这么想。早在周中,温格便兴奋的宣称,迪亚比可以复出了,并且在格拉斯哥让他替补登场,而在登场后,迪亚比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希望。第71分钟,刚刚上场的迪亚比便制造了进球。他将球分到左路,克利希的传中迫使凯尔特人中卫将球铲入了自家球门。

  迪亚比是在2006年1月加盟阿森纳的。自从来到阿森纳的那天起,迪亚比就被人们看做是维埃拉的接班人:无论从身材还是从气质上来看,他与阿森纳曾经的队长简直太像了。而且,二人又同为法国人。然而,那以后,迪亚比在阿森纳的位置却并不稳固。3年半过去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似乎已经忘却了迪亚比只有23岁的事实。然而,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迪亚比的爆发,却宣告了一位新大师的诞生。

  不过,现在,阿森纳似乎要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老大师的回归。这个夏天,温格一直在考虑这样一个问题:是否需要迎回维埃拉呢?不过,就目前看来,无论从年龄结构还是从战术配置来看,维埃拉即使能够回归,也不会有位置了。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看到了迪亚比连续2场比赛的表现,温格真的需要一个已经年满33岁,一个赛季只能上场不到25次的老家伙吗?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3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