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反骨之人却是天生将星 枪手带刀组合更胜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4-1战胜朴茨茅斯,表面上看,枪手赢得毫无悬念,但事实上,朴茨茅斯却并非没有机会。然而,关键时刻,总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遏制住庞贝的反攻势头。巧合的是,几次做到这一点的,却是同一个人:加拉斯。

进球视频-加拉胸口碎大石 运气这次站在枪手一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于阿森纳来说,加拉斯在比赛中做出的最直接的贡献,莫过于他的进球了。阿森纳带着2-1的领先优势进入了下半场。第6分钟,阿森纳左路开出任意球,范佩西头球后蹭,维尔马伦后点铲射,加拉斯中路射门却踢疵了,球鬼使神差般的打在了加拉斯的脸上,反弹入网。用解说员的话来说,这个球,加拉斯想躲都躲不开了。这个有些诡异的进球,帮助阿森纳重新取得了2球的领先。

  然而,这并不是加拉斯第一次打进这种“诡异”的进球了。联赛首轮客场对埃弗顿的比赛,加拉斯禁区内只是用头皮蹭到了法布雷加斯开出的任意球,打入了球队的第3粒进球;周中的冠军联赛资格赛,又是加拉斯用后背为阿森纳队首开纪录。赛季的前3场比赛,加拉斯便接连不断的进球,成为了阿森纳连战连胜的一部重要武器。

  然而,加拉斯在比赛中做出的贡献,却并不仅限于此。比赛第48分钟,朴茨茅斯前锋乌塔卡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加拉斯关键的抢断,阻止了尼日利亚人的突进。如果不是加拉斯的抢断,那么乌塔卡很有可能将比分扳平,那时,没有了队长法布雷加斯的阿森纳,恐怕又要费一番周折才能再次取得领先了。

  此外,第78分钟,另一名朴茨茅斯前锋皮基翁内,也领教了加拉斯的厉害。当时,皮基翁内带球突入禁区,眼看即将形成单刀之势,就在这时,加拉斯干净的伸腿将球铲断,皮球被门将阿穆尼亚轻松得到。如果说第48分钟的那次抢断存在犯规的争议的话,那么这一次铲断则是干干净净,它击碎了朴茨茅斯的最后一点希望。

  不可否认,加拉斯是一名优秀的中后卫。但与此同时,加拉斯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在切尔西效力时,他就曾经与主教练穆里尼奥闹矛盾,最终与阿什利-科尔互换了东家。上赛季,他还曾经在阿森纳与主教练温格闹出不和,结果被剥夺了队长的袖标。然而,最终,还是加拉斯出众的个人能力,令将帅走到了一起。本场比赛之后,面对有人对加拉斯第48分钟那次防守的质疑,温格捍卫了他的球员:“明显的犯规?当然不是了。如果这是一个犯规的话,那么这就是一张红牌。但犯规显然并不明显。”

  本赛季,随着比利时中卫维尔马伦的到来,加拉斯与维尔马伦一道,组成了阿森纳的后防铁闸。而在球队的定位球战术中,加拉斯与维尔马伦的配合日臻成熟,组成了一对“带刀后卫”。本轮英超联赛,正是得益于维尔马伦的助攻,加拉斯才打中一球。此外,维尔马伦也在下半场展示了自己的远射功底。第68分钟,维尔马伦接迪亚比的横传,禁区前沿远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亏得詹姆斯身手敏捷,朴茨茅斯才逃过一截。

  夏季转会期的截止日在一天一天的临近,温格近日表示,他有可能再买一名防守型球员。显然,他指的是中后卫。目前,阿森纳只有加拉斯和维尔马伦这两名可以信赖的中卫,其他几个人选,如森德罗斯、乔鲁和西尔维斯特,都难堪大任。然而,从现在看来,温格能够买到顶级中卫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就算是能够做到,那么新援无疑需要磨合的时间。退一万步说,目前的阿森纳队,3场比赛(算上欧冠对凯尔特人首回合)只丢2球,打进了12球,其中的4粒属于两名中卫。在英超,目前最好的中卫组合被公认为切尔西的特里与卡瓦略,然而,他们这对组合前3场比赛(包括社区盾)的数据却是进1球失4球,温格又有什么理由拆散这两名带刀后卫的组合呢?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3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