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天王亮相点燃诺坎普 瓜帅点评称不以1天论未来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49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价值近7000万欧元的伊布到底是尊什么样的神?瑞典人有什么本事把两次在欧冠决赛中进球的埃托奥挤走?8月19日的甘伯杯下半场,因加盟后就动了左手手术而缺席美洲行的伊布,终于首次身披巴萨球衣登场。

  媒体掀起“伊布热”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说得好:“伊布加盟,是经过瓜迪奥拉首肯的。”瓜迪奥拉则声明:“伊布和埃托奥不同,他会带来一些我们没有的东西。”媒体也为这位创俱乐部转会费纪录的球员做足文章,他在训练中第一次触球、第一次射门、第一次合练,无不得到交口称赞。

  但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只是天天听说伊布的射门力量如何大,如何果敢不会错过机会,脚下技术多么细腻有灵感,那可不够,球迷都睁大眼睛等着看伊布登场。

  诺坎普全场9.4万球迷的激情被新赛季揭幕仪式点燃,这是伊布出场的最好机会。赛前,俱乐部为现场球迷献上的官方出版物上,手捧甘伯杯的伊布是封面人物。瑞典人还为本场巴萨身着的特殊队服打广告,这件巴萨只会穿一次的队服售价120欧元,是普通队服的两倍,限量1899件(巴萨成立于1899年)。但当球迷为逐个登场的球员声嘶力竭地欢呼后,瓜迪奥拉给出的出场阵容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11人中只有普约尔和亚亚·图雷是主力,伊布自然没出场。

  与梅西同出共进

  上半场巴萨落后让人始料不及。中场休息前,看台上却爆发出热烈掌声,闪光灯亮个不停——伊布与梅西等开始在场边热身了。

  亨利刚来巴萨时,俱乐部天天让他和小罗、埃托奥一起出现,无论吃饭还是喝茶,“三巨头”看起来密不可分。如今,巴塞罗那又把伊布和梅西安排到了一起,两人不仅在球队亮相时走在一起,热身时也在一起活动。下半场登场后,伊布的第一次触球也是梅西传的。但就像伊布在赛前接受瑞典电视4台采访时说的那样,他在诺坎普的处子秀还是略显紧张。伊布的前几次触球都是简单回传,并没有进行高难度突破。

  伊布第一次赢得全场喝彩,是因为他甩开步子周旋于曼城的3名后卫间逼抢。埃托奥受巴萨球迷喜爱的一大原因就是忘我拼抢,伊布想证明自己也有这种精气神,但他偌大的身躯跑起来丝毫没有“猎豹”那般轻盈。事实是这也是瑞典人45分钟里唯一的前场紧逼。

  20分钟后,伊布渐渐进入状态。他第一次在左路底线尝试过人,可惜被挡出底线。第68分钟,蒂亚戈传中,高大的伊布头球顶出底线。第73分钟,梅西和蒂亚戈禁区内配合,后者头球顶给右路无人看守的伊布,瑞典人右脚射门被吉文用脚挡出。此后,梅西为伊布献上直塞,可惜两人还欠些默契,伊布在梅西传出球后才起动,拿到球时已到底线,毫无威胁可言。第75分钟,蒂亚戈在禁区前为伊布制造了良好的远射机会,但瑞典人的射门缺乏力量,被吉文没收。

  此后,当晚伊布最精彩的表现出现了,他在禁区前接球,等梅西插入禁区再送出,可惜吉文和梅西同时触球,全场一片惊呼。虽然伊布没完成助攻,但这次配合显示了他良好的球感和对时间的拿捏。此后,伊布还想来一次脚后跟射门,只可惜没有力度且偏得离谱。

  瓜帅:给他点时间

  伤愈复出的伊布在首场比赛中,并没有太多惊人表演,这多少让对他充满希望的球迷有些失望。但正像瑞典人赛前所说:“我的左手刚做完手术,比赛还要戴保护绷带。我非常不想戴,这让我感觉不自在,但他们说我必须小心。我只能争取在比赛中忘掉这个护具。”是的,这仅仅是他首次亮相,紧张和欠缺默契都会限制他的发挥。

  瓜迪奥拉赛后也表示,大家要给伊布一定的时间和耐心,并表扬了瑞典人:“伊布很久没参加比赛了。两天前,他才通过体检可以参加正式比赛。他缺乏连续的比赛,还需要一个过程。伊布在训练中很努力,但他的受伤,使他在训练中要避免身体对抗。在慢慢了解队友的踢球方式后,他会好起来的,谁都需要学习,伊布在巴萨学习也是正常的事。我对他45分钟的表现满意。要知道,他在巴萨要踢5年,而不是一天。应该对他有耐心,他已经在意大利证明了自己的水平,他在这里会踢得好的。他很快会找到状态,通过比赛。周日(西班牙超级杯)他能否出场还要看情况。”

  伊布对诺坎普首演也基本满意,同时他也表示自己还需要时间适应巴萨:“赛前亮相仪式上听到球迷欢呼我的名字让我很激动。体能上,目前我还是差一些。加入任何一支新球队都需要适应过程,因为每支球队都有不同的哲学。我不知道周日能否登场,这取决于教练,但我自己很想上。”

  伊布热暂告一段落,瑞典人想要在巴萨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巴萨评论家米格尔在专栏中说:“比较球队和球员是个错误,新巴萨才刚开始,上赛季的巴萨是历史上唯一的。巴萨夺得三冠王靠的是努力、谦虚,他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赢得梅西、伊涅斯塔和普约尔的尊重。在巴萨,总是最出色的球员才能出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