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英超帅哥漂泊一生 克鲁伊夫曾称其世界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3:15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报道 对英超来说,1999年是个重要年份,曼联豪取三冠王,宣告英格兰球队在欧洲赛场重新崛起,时至今日,英超球队已连续3个赛季垄断欧冠四强三席。对吉诺拉来说,1999年同样是个重要年份,他荣膺球员工会和记者协会评选的两项英超足球先生大奖,并助托特纳姆捧起联赛杯。

  今年42岁的吉诺拉踢球时司职左翼,尽管从未效力顶级豪门,国家队生涯也并不显赫,但这位法国人凭借英俊的外表和潇洒的球技征服了挑剔的英格兰球迷,成为英超初期外援代表人物之一。

  苦短的国家队经历是吉诺拉足球生涯中最痛苦的回忆,他仅为法国队出场17次进3球,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末轮中的失误彻底断送了他的国家队生涯。当时法国打平保加利亚就出线,比赛最后时刻吉诺拉在中场丢球,科斯塔迪诺夫接队友长传破门,1比2失利让法国队无缘美国世界杯,吉诺拉也成为法国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当时他才26岁。

  1995年,在国家队失意的吉诺拉背井离乡闯荡英超,以250万英镑身价加盟了基冈执教的纽卡斯尔。他在圣詹姆斯公园首赛季的优秀表现引起豪门注意,1996年巴塞罗那求购吉诺拉遭拒,这是他职业生涯距离豪门最近的一次。

  基冈在1997年挂冠而去,新帅达格利什并不倚重吉诺拉,法国人因此于同年转投托特纳姆,并在白鹿巷迎来职业生涯巅峰。1999年率队勇夺联赛杯后,吉诺拉当选双料最佳,成为继坎通纳和博格坎普之后第三位包揽两项英超个人大奖的外援,也是英超历史上唯一所在球队排名联赛前四之外的足球先生。吉诺拉巅峰时期的球技和个人魅力让媒体和同行倾倒,连克鲁伊夫都表达了对他的欣赏,“荷兰飞人”甚至称吉诺拉是自己心目中当时的世界最佳球员。

  2000年,吉诺拉离开托特纳姆加盟阿斯顿维拉,此后状态下滑,逐渐淡出人们视野。2002年,吉诺拉在埃弗顿宣布退役。

  吉诺拉爱好广泛,退役后的生活依然忙碌。他曾表示退役后将投身影视圈,在退役前他就曾在英国独立电视台和第四频道拍摄的电视剧中客串过,退役后主演了短篇喜剧“Mr Firecul”。2005年参与拍摄战争电影“最后的空降兵”后,吉诺拉的从影之路走到了尽头。

  这几年吉诺拉把更多时间放在自己位于法国普罗旺斯的葡萄园中,2008年,他酿造的红葡萄酒摘下颇具权威的国际葡萄酒邀请赛银奖。不过,虽然在众多领域均有涉足,吉诺拉仍表示,他最钟爱的事业还是足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2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