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开局小概率事件频出 弗格森落败令人想起项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3:0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超开赛一周,已经出了不少小概率事件——比如托特纳姆登顶,比如阿森纳血洗埃弗顿——但比起19日晚伯恩利1比0小胜曼联的超级大冷门来,这些哪排得上号?小城伯恩利总人口只有7.35万,连老特拉福德上赛季的平均上座率(7.53万)都不到,但升班马却生生成了卫冕冠军的绊马索。

  本赛季开哨以来,英超传统四强轮番被媒体看扁,陷入信心危机:首轮开打前,人人都不看好阿森纳;头两轮,切尔西先后两次落后于敌手,让蓝军死忠猛咬手指甲;利物浦首轮败于托特纳姆,让默西塞德一度传出贝尼特斯下课的流言……但谁也未曾想到,过去三年笑傲英超江湖、头两轮接连碰升班马、被认为占尽赛程便宜的曼联,居然会在小小的特夫摩尔球场授首。见多识广的爵爷此役之后慨然浩叹“这都是命!”,让人不禁想起乌江边的项羽——“此天亡我,非战之罪”。

  从比赛内容看,卫冕冠军的状况确实令人担心。是役4名首发后卫,除埃夫拉是铁打正选外,其余三人都是补丁球员,主力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继续养伤,尤其是塞尔维亚人还传出和巴塞罗那的绯闻,让弗格森好不烦恼。第19分钟,曼联的破烂防线几次大脚破坏都不见远,最终被布莱克抓住机会凌空抽射破门。苦等顶级联赛经年的特夫摩尔球场,爆发出积攒整整33年的欢呼,而爵爷的脸则气得和伯恩利葡萄酒色的球衣一样红。

  此役,曼联没有像C罗那样的边路球员提供宽度,没有像C罗那样的射手提供进球(欧文只是不断浪费机会),没有C罗那样的点球手来主罚第43分钟那个辛辛苦苦赢来的点球(卡里克最终射失),《当日比赛》的解说嘉宾阿兰·汉森概括得好,“最后20分钟你需要扭转局势的火花,以前这些火花可都是由C罗提供的。”

  《泰晤士报》赛后说:“如果曼联想知道没有罗纳尔多后的日子会如何难过,那他们在伯恩利找到了答案。谁说这家俱乐部在失去C罗后生活还会继续,至少暂时我们还看不出来。”《独立报》也说:“弗格森本来准备好好夸奖下小城球队的勇气,然后带着3分轻松离开,但最终他不仅吞下输球的苦果,还要面对一个没有答案的尴尬问题:后C罗时代,就这么开始了?”

  更重要的是,红魔的对手们似已先后走出危机。切尔西连续第三场逆转胜,3比1力克桑德兰;利物浦4比0狂胜斯托克城,走出上轮败给托特纳姆的阴影……或许,弗格森将不得不向转会市场寻求答案。好在,赛季还早,还有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2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