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惊天合同只差梅西签字 每年2885万死锁足坛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布的到来迫使巴萨俱乐部必须继续改善梅西的合同。巴萨俱乐部的一个原则就是梅西永远都是瓜迪奥拉的阵容中工资最高的球员。巴萨俱乐部从未公布过球员年薪的具体数额,但媒体通过种种渠道得知,伊布加盟巴萨后的固定年薪是1100万欧元,另外还有根据球队成绩和个人表现可以拿到的最高200万欧元的奖金,在固定年薪方面,伊布已经超过了梅西(梅西现有的固定年薪为800万欧元,另外还有250万欧元的浮动奖金),以上说的都是税后的数字。

  为了让梅西超过伊布,巴萨付出的代价远比人们想象得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梅西已经入籍西班牙,他的个人所得税按照西班牙本土球员计算,高达48%,而伊布是外籍球员,税率只有25%,差不多只有梅西的一半。但为了让梅西感觉幸福、感觉自己重要,巴萨还是义无反顾地要给梅西加薪。据悉,加薪后的梅西固定年薪有可能达到1200万欧元,他的浮动奖金也达到300万欧元,这样的话,梅西一个赛季在最多的情况下可以拿到1500万欧元。

  计算一下我们可以发现,如果巴萨给伊布发放1300万欧元,实际只需要支付1733万欧元,而如果给梅西发放1500万欧元,却要支付2885万欧元,税后只相差200万欧元,实际支出却相差1152万欧元。梅西的收入总额从1050万欧元(税前1400万)增加到1500万欧元(税前2885万),梅西收入增加450万欧元,巴萨的实际支出却增加逾一倍。巴萨这个夏季的财政显得非常紧张,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球员的高薪让俱乐部不得不省着点花,要知道,上赛季巴萨仅仅支付球员的奖金就高达3900万欧元,这笔钱若花在转会市场上,那又可以引进一位巨星级的人物了。

  《每日体育报》报道,梅西对巴萨给出的合同非常满意,他已经接受了续约的条件,现在只差在合同上签字了。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表示,巴萨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星,因此,必须要给球星最高的认可。现在,巴萨和梅西只差找个正式签约的时间了,俱乐部的赛事有点紧密,而梅西的父亲兼经纪人豪尔赫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双方需要找一个合适的时间,以隆重地完成续约工作。

  为了让梅西继续保持年薪最高者的地位,巴萨付出的代价不小,但高层都认为付出这样的代价很值得。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表示:“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当然也应该拿最好的年薪。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巴萨已经不止一次修改梅西的合同了,可以说,自从梅西升上巴萨一队后,几乎每年夏天,给梅西加薪都是巴萨的保留节目。

  《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之所以着急“绑定”梅西(除了加薪,他的合同毁约金也将上升到3亿欧元),一大原因就是要避免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的挖角行为。巴萨从一些渠道得知,弗罗伦蒂诺已经将梅西列为了明年夏天的最主要收购目标,下下赛季皇马预算的很大部分都会用来引进梅西。为了应对皇马方面的挖墙脚行为,巴萨高层未雨绸缪,迅速做出了反应。

  事实上,除了弗罗伦蒂诺,曼城俱乐部也对梅西垂涎欲滴,《马卡报》曾披露,曼城愿意出价1.5亿欧元买断梅西的合约,再加上税费以及梅西的年薪,整个操作可能达到3亿欧元,但曼城还是愿意尝试。

  可以说,与梅西续约,巴萨起到了一石两鸟的效果,一方面,让梅西感觉幸福,另一方面,也阻挡其它俱乐部的挖角行为。巴萨俱乐部相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梅西会留在巴萨很多年。(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