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新队长:因依赖卡卡失败 目标联赛冠军但国米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队长安布罗西尼,这是2009-10赛季意甲揭幕时,AC米兰出现的一个新词组。新的赛季、新的冒险,戴上队长袖标的安布罗西尼感受到了自己臂膀上的责任,他同时也相信,AC米兰从来都是带着希望和期待上路的。

  “袖标?完全准备好了。我自己也准备好了,这一个星期来我感觉很好,我在夏天克服了身体的伤病。总之,我对联赛已经迫不及待。”安布罗西尼对队长的身份非常在意,他不愿意否认这个事实,他承认戴上袖标后他已经有所改变:“如果我说没有,那我就是不老实,这是一种荣誉和责任。”

  第一次担任球队队长,就遇到一个近10年最困难的AC米兰,安布罗西尼此时更愿意向前看:“实际上情况的确有些特别。安切洛蒂、马尔蒂尼、卡卡都走了,夏季寻访给我们制造了慌张的情绪,还让我们不断输球。还好所有这些都过去了,安切洛蒂、马尔蒂尼、卡卡的离开的确给我们造成了影响,但这不应该总是成为我们思考的重心。”

  担任队长后,准备向队友们传达的第一条信息是什么?安布罗西尼说:“别再怀念过去了,那一点用也没有。我理解,在巨大的革新后总有失落时刻,不过现在够了,我们应该向前看,我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该明白自己比过去肩负着更大的责任。这里没有空间让你去遗憾,但我们明白,应该尽快翻到新的一页了。”

  今夏AC米兰的一些作为,和俱乐部曾经的光荣传统颇相违背,比如主动卖掉了旗帜型球员卡卡,但安布罗西尼强调,AC米兰就是AC米兰,这种内核永远不会改变:“荣誉感会帮助我们,这是肯定的。我不想做任何苍白的宣言,不过我知道,只要AC米兰别再对一些特别的细节马虎大意,比如过去两个赛季我们太依赖卡卡,我们还是能干出伟大的事情来。国际米兰已经习惯胜利,他们有最好的阵容。尤文非常稳定,而且他们还有迭戈,那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拥有细腻的技术和为球队牺牲的精神,尤文和国际米兰实力相当。但AC米兰在联赛开始时,从没想过自己无法获得联赛冠军。当我看到内斯塔状态如此出色,蒂亚戈-席尔瓦稳定的高水准,因扎吉持续着他伟大的表演,博列洛将成为最新的惊喜。还有皮尔洛,他决定留下,而加图索能从早跑到晚,当看到所有这一切时,我就非常平静了。”

  在担任队长后,安布罗西尼至今都还没有拿到新合同,对此安布罗西尼并不担心,他甚至确认:“签订一份到2011年的合同,仅仅需要一分钟时间。在这之前有其他优先要做的事情,但续约是确定的。”(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布罗西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