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4天连开8枪夺人眼目 运气是走向成熟所需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9:09  足球-劲体育

  四天之内一路向北,兵工厂枪火在默西郡和格拉斯哥连开8枪,相信当球队周二从苏格兰班师回朝之际,古迪逊公园依然充斥驱之不散的火药味。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2001年赛季首轮,球队主场4比0大胜米堡,最后夺得当赛季双冠王。5年前开季日4比1大胜埃弗顿,当季夺得球队此前最后一尊奖杯。联想就此打住。

  没有温格两个多月来的隐忍和决断,球队难于寻觅如斯佳境。假设杜尔还在阵,还会不会有维尔马伦在古迪逊公园的入球?假设阿德巴尤留守,现有三叉戟攻击体系又是何种模样?假设难于考量,但两场过后总共6人进球,前锋只奉献一粒,证明只要路子对就能进球,想进球多,并不是只依赖前锋。

  温格重起炉灶的过程其实早已开始。07/08赛季华丽和效率兼备的中场四人组,目前只有小法一人能招之即来。一年前引进弗拉米尼替代品未果后,教授干脆交了一赛季学费,把宋和德尼尔森扶植入道,同时为解放小法攻击力,上赛季变阵4231。沙皇的加盟和沃尔考特的成长,让温格决定卖掉阿德巴尤。酋长杯至今,更具攻击性的433终于出炉且效果尚佳。

  考察温格变阵思路,总是以人为本。新阵给众多攻击手提供同时登场机会。一旦运转凌厉,可迅速打倒对手,小法对阵埃弗顿时第一球就是证明。但新赛季刚开始,无法期待枪手场场都把过程和结果包揽。凯尔特人重兵驻守下疯狂逼抢,已一度让前场三叉戟无力施为。恰恰对手倾巢出动时,球队才赢来更多机会。可以预料,枪手在英超中会碰见更多铁桶阵,一旦破阵不力,难道每次都期待加拉幸运的背脊?

  要想通吃英超,唯快不破,每周两或三次满场飞奔的结果,必是诸多伤病。目前纳斯里、沃尔考特和罗斯基均在养伤。一旦再有人伤,难免导致变阵。威尔谢尔在热身中倾倒一片,但一个17岁小孩总不能当秘密武器使吧?

  连续两场比赛,枪手轻胜都有运气成分。两场胜利虽然掩盖了枪手需要改进的环节,但这份运气也正是枪手在变革中走向成熟需要的武器,也让球队在魔鬼赛程下的磨合期能够顺利上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2轮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